《天长地久》读后感800字

王嘉怡   2020-09-05   16

母爱相伴,地久天长——读《天长地久》有感

夏至未至,乍暖不寒,暖洋洋的光遍布每一处角落,此时的你是否愿意捧上一杯暖烘烘的水,窝在沙发的一端翻一翻柔情似水的散文,上一堂龙应台主讲的人生课,想一想需要静心思考的琐事,在此之余洗涤一番自己的灵魂呢

《天长地久》是龙应台写给母亲的书,其中有许多他对人生的思考和生命的探索,行文蕴藏着款款深情,表达了自己对母亲的深爱与感谢。龙应台文风极为细腻,细节描写运用十分灵活,尤其环境描写令人叹为观止,多种表现手法兼容,又有许多极富人生哲理的语句,作为学习写作的范例再合适不过。

在当今生活节奏极快的时代,你有多久没有与母亲坐下谈心了,读《天长地久》能让你走进母亲的心,让你目睹一位母亲是如何一步步剖析母爱的,让你和母亲在青春期与更年期的碰撞中,不要彼此伤害,可以相互温暖。

世间何能天长地久?唯有母爱相伴一生,其柔情似水又涓涓不断,永不干涸,走进母亲的内心,找到合适的方式与母亲交谈,找到合适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珍惜与爱,人生之途并不漫长,有母亲相伴的日子更为可贵,现在的每一天都可能会成为你白发苍苍时脑海中温暖的记忆,但当这份记忆掺杂过多的争吵和隔阂时,你想想它是否会成为人生的一种遗憾?

学而不思则罔,边学边思考,边读书边思索,修行中最重要的是悟道,读书又何尝不是如此,当读的人和作者的思想产生碰撞,心与心产生共鸣,从而促进读者的成长,是多么奇妙的事情。母亲在一天天老去,你一句亲亲的“卿佳否”,也许便会成为他生命中的一股暖流。

书中还讲述了一些龙应台在生活中得到的启示感想,以给母亲讲故事的形式展现给读者,也十分耐人寻味,颇有深意。

“在某一个月亮从山头升起的夜晚,当江水荡漾着银光,芦苇中蛙声四起,那时那刻,看到一对母女相倚着,在月下漫游时,便是天长地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天长地久》读后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天长地久》读后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