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800字叙事文

强焕超   2020-12-01   14

四年级的时候,我和西摩是一对很要好的朋友,可是,我和他因为一件事竟闹出了矛盾,虽然后来又和好了,但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友谊的重要性!

记得那一次,西摩一大早就找到我,激动地说自己得到了一只金笔。一语未了,他就从书包里掏出一只亮闪闪的金笔,得意地在我眼前晃了晃,我连忙央求他:“你能不能借我几天?用它写字,我一定能写得很棒!”西摩想了想,说:“行,不过你得借给我你的电动四驱车。”“啊?可以啊,不过今天我没带过来,明天给你吧!”“好!”西摩开心地把金笔递给了我,我们俩还像模像样地签下欠条,就欢快的走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穿好衣服,背上书包,冲出家门,早就把要带电动四驱车的事忘到了九霄云外。来到学校,我刚一进教室,西摩就像剑一样的飞奔过来,一边跑,一边喊:“哎!那个玩具带过来没有?”“我……我……”我结结巴巴的回答,脑子一片空白。“是不是忘了呀?”西摩看我这样,猜透了我的心思,有些失望。“没事,不过明天一定要带哦!”西摩反复重复着这句话,一直到放学,生怕我忘记。

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了一眼钟,呀!要迟到了,我又一次飞弃到学校。西摩和我迎头撞见,问的还是一样的老话,当然得到的也是同样的回答。我怕西摩生气,连忙解释:“不过你放心,明天我一定带。”谁知西摩发怒了,“哼!你每次都说明天给,明天带,明天给了吗?你这个不讲信用的人,我不跟你做朋友了,你自己去找其它朋友吧!我要和你绝交!”说完,西摩用手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眼睛里爆发出微微的红丝,然后扭头扬长而去。我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但只有一个念头,明天一定要把玩具带来,看西摩能不能原谅自己。我看到他生气了,心里挺后悔的,对自己的行为非常愧疚。自己真心认识到了错误,如果没了西摩,那将是一段多么孤独的岁月啊!!!他的友谊对我来说特别重要。

回去后,我在自己的床上贴上了字条,起床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带上电动四驱车。到了学校,只见西摩正在练习拍球,我走过去,从书包里掏出玩具,递给他,并勇敢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然后问:“我还能跟你做朋友吗?”“嗯!”西摩点了点头,显得很开心,我俩手拉着手,开开心心地回到了教室。

这件事告诉我:友谊最重要,诚实更可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友谊作文800字叙事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友谊作文800字叙事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