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少年应有的模样作文800字

周易熹   2021-10-21   18

《这才是少年应有的模样为结尾写一篇文章》

远山的轮廓逐渐模糊,夕阳的余晖也正消散。少年躺在偌大的操场上,空无一人。时不时能听见鸟声鸣鸣,闻到草的清香。他感到有微弱的日光照在脸上,似乎暖暖的。他咧开嘴笑了笑。是啊,他现在又是副什么模样呢?

盛夏,烈日,球场上。

少年觉得很累,似乎马上要倒下了。双眼感到一阵刺痛,大抵是汗珠流了进去吧,他想。他想抬手擦擦汗,但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了。仅剩的一点体力全都用在奔跑上了。视线开始变黑,变得模糊,远处似乎泛起了波浪纹。他想到了停下,因为膝盖开始隐隐作痛起来。他突然想起了曾今的往事。是啊,他也曾是未来之星,有着天赋,也有拼命的狠劲,所有带过他的教练都觉得他会有一个好未来。但,伤病、心理······种种因素让他丢失了曾今的自己,一度堕入黑暗。他尝试变好,但仍然挣扎。半年前的又一次重伤,一度让他萌生了放弃的念头。想起儿时的承诺和梦想,他又扛了过来。他本就应该阳光向上,他本就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凭什么,凭什么他要自甘堕落,自暴自弃,他本就该拼搏啊。于是他咬牙,向前冲去。似乎腿快抽筋了,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想。队友将球传给了他,他停球,助跑,起脚,射门。足球绕过一道弧线,向球门飞去······

初秋,傍晚,教室里。

少年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回教室,有本练习册静静的躺在他的桌上。他抬头,教室的正前方,黑板上“距离中考还有240天”这几个标红的大字让他本来放松的心情忽地紧了一下。时间不多了,他想,但他却还在迷茫,不知自己的未来在何处。他不理解为什么身边有的同学那么有活力,学习那么认真,像打了鸡血一样充满活力。他每天来学校,知识点弄懂了就行,也不怎么深究。不亏欠自己就行。他当然知道是因为自己没动力,但他也不知道到底要以何为动力。他走到窗边,推开窗,远处,城市的主干道车水马龙,中心地带灯火通明。他知道,要想在这座城市里立足,只有不断奋斗向上,那为什么不试试呢,又不会吃什么亏。

于是,他立下了一个目标,那是一所适合他的高中。并且,他开始为此而努力。

从那天起,少年有了目标,有了斗志。然而他身边的同学却并没有发现他的变化。是的,少年外在的模样的确不曾改变,他还是那个少年。但,不再是从前那个少年。

困惑,迷茫之后拼搏,向上。这才是少年应有的模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才是少年应有的模样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才是少年应有的模样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