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该有的样子作文600字记叙文

陈薇羽   2021-09-18   0

九月初,秋风踩着夏日的尾巴悄悄到来,而我们也踏着钟声走进了校园

经过了一个漫长的暑假开学时,我难免有些不适应。不适应黑板上老师工整的板书,不适应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可当课间我与朋友们笑得东倒西歪,当我在课上回答问题被表扬,当我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当我把崭新的课本写得密密麻麻,当我听到自习课钟表的“滴答”声时,我又觉得一切安然自得,好像那两个月的假日不曾存在,好像我本就应在这里,向充满向往的远方努力一样。

因为,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近几年,社会上“碰瓷”、诈骗的现象层出不穷,人心之间仿佛蒙上了一层隔膜。没有人愿意扶摔倒在路边的老人,没有人愿意为贫困家庭捐一份爱心。我曾经也一度认为,这个社会早已失去了人情味,失去了温暖。

可有一次我去滑雪,上电梯的队排得那样漫长,人人都想往前挤。我踩着笨重的雪橇,努力向上走。那是一个上坡,我一个不注意,摔倒了,穿着滑雪装备难以自己起来,我看着人群离我越来越远,心中越发无助。可这时,有一双手撑着我的后背,帮我站了起来。护目镜让我看不清他的面容,厚厚的外套与手套也让我感觉不到那双手的温度,但我想那双手一定是温暖的。

因为,这才是社会该有的样子。

古往今来,军人一直在历史长河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无论是辛亥革命的起义军,或是敌后战场上英勇的解放军战士,再到现在背井离乡的戍边战士,都是值得敬佩的。它们肯为了成就集体而牺牲小我,为了祖国而毅然离开家乡。这种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可能是有些人一辈子都不能拥有的。他们不累吗?累。他们不想回家吗?想。那他们为什么还在坚持呢?

因为,这才是中国军人该有的样子。

无论是校园奋笔疾书的学生,社会上助人为乐的人们,还是镇守边疆的战士,他们心中都有一个目标——让自己,让社会,让国家变得更好。

因为,这才是中华民族该有的样子!

上一篇:举着红旗

下一篇:大课间作文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才是该有的样子作文600字记叙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才是该有的样子作文600字记叙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