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

李静言   2019-12-15   20

二十年以后,我再一次回到了老家---成都。时速600公里的超高速列车,稳稳停在科技感十足的成都高铁站。

走出车站,迎面就跑来了一只大大的熊猫,黑白相间,憨态可掬,结果竟然是一辆熊猫造型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我走过去,车门自动打开,我坐进熊猫出租车内,说出了姥姥家的地址,自动驾驶机器人按照我的指令飞驰而去。

通过全景透明车窗,我看着成都市的街景。在我小的时候,成都市的街道比起深圳,更加狭窄拥挤,复杂难寻。那时成都的宣传口号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被爸爸讽刺为“一座来了就堵着走不了的城市”。二十年以后的成都,已经完全改变了。立体交通、有序的车流,智能化的交通系统,让交通快速便捷。车辆在半封闭的架空隧道里面匀速前进,一会儿在地面上,一会儿在地底,一会儿在半空中穿行。

很快就来到了姥姥家。姥姥家在沙河旁边。小时候回老家,姥姥对着散发着恶臭的河水,对我说,很久以前的沙河是非常干净的,鱼很多。二十年后,沙河再次变成了非常干净的河流,清澈见底,小鱼在水草间嬉戏。河两岸芳草萋萋,杨柳依依。成都刚刚下过雨,新鲜的泥土气息混合着青草的芳香,让人心旷神怡。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成都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再一次成为了举世公认的“天府之国”,经济发达、社会进步、环境优美。二十年后的成都,真的成为了“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二十年后的家乡”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二十年后的家乡》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