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杭州茶博物馆

胡睿旎   2021-11-11   0

“坐酌泠泠水,看煎瑟瑟尘。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你听说过这首诗吗?这是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山泉煎茶有怀》。由于我妈妈是茶艺师,平时特别喜欢喝茶,也会看《茶经》以及《日日是好日》之类的茶书,于是我也早早地知道了一些茶类的知识。

这其实已经是我第二次来茶叶博物馆了,早在一年级暑假,妈妈就带着我来过一次。这次有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我的心情更加愉悦!

走进展厅,就看到褐色的墙上有一个大大的“茶”字,颜色像极了泡久了的普洱浓茶。徐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茶圣”陆羽,陆羽是唐朝人,出生于湖州,在我们杭州的径山寺写下了闻名于世的《茶经》。妈妈说,《茶经》还被翻译成日文、英文等很多国家的语言呢。

不一会儿,我们一行人便来到了茶具馆。琳琅满目的茶具看得我目不暇接,最大的茶壶大约有1米高,最小的茶壶就跟乒乓球那么大,可袖珍了!工作人员还让我们体验了一个巨大的制作茶叶的工具,大约2米长,1米宽,我们班同学争先恐后的都想去体验,我被挤在了队伍外面,没有能体验到这种制作的乐趣,有点遗憾呀!

走出展馆后,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工具茶园。沿着茶园中的小路往上走,便看到了一层一层的茶树,像是一层一层整齐的阶梯,徐老师说,这叫梯田。站在梯田的最高处望去,远处的景色尽收眼底,展馆、亭子、绵延的小路,在氤氲的天气衬托下,像一幅二十世纪中期的油画般迷人!在这片茶园里,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伟大,人的伟大,正是人与自然一起,才造就了这天下无二的茶叶圣地!

南方,有嘉木也;茶博物馆,今天有我们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参观杭州茶博物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参观杭州茶博物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