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学校

李添睿   2019-10-08   31

在2038年的9月1日,我坐在北京摩天大楼的办公室里编辑文稿。突然,电话铃声响起:“喂,是李添睿吗?我是你的小学同学陈书翱,很久没有回长沙了,国庆我们一起去母校清水塘二小看看吧?”。本来国庆想去澳洲看看袋鼠的,既然好友相邀,那就回长沙一趟吧!

国庆长假开始了,坐了两个小时的飞机,终于抵达了长沙。二十年过去了,长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出机场,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学校的位置已经在我的记忆里模糊不清了。上网搜了一下,也没搜到任何有用的信息,或许是学校已经改了名字了吧?怎么办呢?我打电话给陈书翱,让他先来我家,我们各自骑一辆自行车,顺着儿时上学的路线走,饶了好几圈,终于找到了清二小。

我们下车后,看到的清二小令我们大吃一惊,它已经被更名为“清水塘老年大学”,它的旁边有一所新建的高科技学校——清六小。它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生机勃勃,热闹非凡。它的墙体陈旧,校园里面还堆了十几堆垃圾,脏兮兮的,保洁阿姨说学校正在进行修缮。

走进校园,传达室中一位八九十岁的老爷爷拄着一根电动拐杖走了出来。我一开始以为他是一个老乞丐,后来,陈书翱跟他用虚拟手机聊了几句以后,我才知道,原来这个大爷是原来清二小守门的刘爷爷。跟着儿时的回忆,找到了五九班的教室,走进一看,里面的景象令我惊诧不已,二十年过去了,教室居然保护得很好,桌椅换成了塑料环保的,墙面被人涂得更白了。但是这里已经没有小朋友上课了,有很多像爷爷奶奶那样的老人在学习。整个学校有老年摄影班、老年书法班、老年象棋班,我的爷爷正坐在教室下象棋,我顿时感动极了。

学校不仅可以让曾经的我学习知识,考上理想的大学,还能让爱学习的爷爷奶奶们增长知识,丰富晚年生活。回到北京之后,我看着墙上滴滴答答摇摆的时钟,发现自己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三十岁的我有自己的公司回到北京之后,我看着墙上滴滴答答摇摆的时钟,发现自己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三十岁的我有自己的公司,有自己的房子,还有一台小车。

此时,不禁回想起母校的所见所闻。既然现在已经变成了老年大学,学校的爷爷奶奶们一定需要最先进的教学设备,我就拿出一半的积蓄给他们添置了很多学习需要的东西,并打算每年给母校捐一笔款,用来修缮学校。二十年后的清二小,你依然桃李芬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二十年后的学校”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二十年后的学校》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