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到家乡

唐铖浩   2019-09-30   13

“山川行客梦,风雨故乡情”。时间已来到2039年,阔别家乡二十年的我现在银河帝国总部工作,但思乡之情越发浓烈起来,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去看看那个生我养我的地方——鹏城深圳。

说走就走,我坐上我的冲锋飞车、设置目的地、启动,就这样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踏上了回家的路。

当飞车缓缓降落,我发现这儿跟以前大不一样了。粤港澳大湾区,已经成为匹敌纽约、旧金山、东京的第四大湾区经济带。平安金融中心早已不再是最高的地标建筑,放眼望去,跟它一般高的大楼林立,曾经为拓宽马路、修地铁随处可见的施工现场也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洁净、如花园一般的街道。堵得水泄不通的马路更是异常通畅,商店的招牌全部浓缩成了一个个小小的电子幻象码,轻轻一点就可以知道这家店铺的所有详细信息。停车场已经全部升级成立体的,爸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停车难了。无人驾驶已经普及,酒驾、代驾已经彻底成为历史。华为的5G已经傲视天下,它的芯片和智能家居技术也已跻身全球领先水平,强者恒强,美国再也不敢肆无忌惮地随意打压。还记得2018年贸易战中中兴的重创,卧薪尝胆20年后的今天,中兴已经完全摆脱了对进口芯片的依赖,成为了自立自强的民族企业。腾讯依然续写着属于它的传奇,在深耕和创新双规并行的道路上呼啸成长,比肩Facebook。基因编辑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医学领域治疗各种疑难杂症,癌症已不再可怕,通过基因技术就可轻松治愈。人的寿命显著延长,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一百多岁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随处可见。家庭智能化程度很高,机器人管家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照顾爸妈毫不费劲,陪聊服务的类人化程度极高,留守老人也可以把生活过得其乐无穷……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愿它成为世界经济增长夜空中最亮的星。愿它做自己荣耀的骑士,勇敢追逐梦想的红日。

上一篇:神奇的天门洞

下一篇:美丽的岳麓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二十年后回到家乡”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二十年后回到家乡》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