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可爱的人作文600字

任祐萱   2020-11-05   22

十月下旬开始,抗美援朝宣传如火如荼。无意中得知,我的太外婆居然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看着爸爸手机里,太外婆神清气爽的模样,我的心里涌起一股暖流,激动、骄傲、自豪!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在班主任的带动下,观看了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节目,其实我感觉挺沉重的。七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走向朝鲜战场。志愿者战士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党员干部冲在最前线,用年轻的生命保家卫国,一个业余拳击手,痛打了职业拳手,打败以美国为首的十六国联合军,中国从此真正的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祖国的尊严和安宁,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妈妈说,我们应该对“保家卫国”这四个字有新的认识,并告诉我,一定要由衷的感谢牺牲的或是仍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们。

我的太外婆就是成千上万志愿军将士中的普普通通的一员。回想当时赴朝参战时,太外婆才20多岁,花一样的年纪,却已经开始学习怎样拿枪,怎样毫无顾忌地冲向战场痛击敌人,时刻准备着和以美国为首的十六国联合军战斗。她用全部的力量进行着这场斗争,捍卫着祖国尊严。没有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哪里来现在幸福安定的生活。她值得拥有“最可爱的人”的称号!

一张照片,定格瞬间的美好。太外婆手持“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年周年”纪念章,90高龄的她一手捧着鲜花,一手护着纪念章,笑得像孩子一样。她说她很高兴自己还活着,这是祖国给予的荣誉,虽然迟到了,但是终究还是来了。

我的太外婆,我心中最可爱的人。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向我们最可爱的每一位出征的志愿者战士致敬。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心中最可爱的人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心中最可爱的人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