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作文500字

武瑞佳   2021-01-17   5

“把最重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这是当年非典肆虐时的一句震撼天下的豪言。正是从那时起人们记住了钟南山这个名字。

2003年,他67岁,面对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他冷静沉着,以科学家实事求是的态度应对灾难。他高超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无所畏惧的勇气,给了人们战胜疫情的力量和信念,成了中国人民心中的定海神针。

2020年,他84岁。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他再次挺身而出,铿锵有力地告诉人们:"新冠病毒有人传人的现象,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连夜冲在了抗疫第一线。他有院士的专业,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在这个寂静无光的春天,他像第一声鸟语唤起了人们迎来满园花开的信心;他也像第一束日光,让人们重拾胜利的希望。在国家有难时,他是“身着白衣,心有锦锻"的衣天使,是实事求是,敢做敢当的刚正勇者,是"为天地立心,为人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的无双国士!

有谁会在当享天伦之乐时迎难而上,逆流向前?有谁会在应悠然怡养天年之际,临危受命,竭力奉献?有谁会在这谣言四起之时实事求是,敢做敢言?虽然各处也不乏流言语,但是我们知道:"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个可悲的民族;而一个不知道爱戴和拥护英雄的民族,则更为可悲。"比起那些流量明星,这样顶天立地,满腔热血,正义凛然的威武战士,才是真正的民族英雄!

忠心赤胆,国士无双。让我们向英雄致敬!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致敬英雄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致敬英雄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