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医护人员致敬作文600字

柏昊东   2020-04-17   202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爆发了,抗疫人员们纷纷冲上了一线战场,与病毒们抗争。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家为他们致敬,保他们平安。

你们知道他们是如何工作的吗?通过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班会——《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我知道了:他们从早上五点就起床了,只用二十分钟穿衣、洗漱、吃早饭,他们吃的是市场廉价的泡面。女护士们都剃光了头发,穿着尿不湿,套着防护服。就这样子,一直陪护到病人十二点。中午也时常吃泡面,很少吃到家人亲手做的美味可口的饭菜,盒饭都很少吃。休息了一会,又要“大开工”了,他们不仅要把病人照顾好,还要常常鼓励病人。一直忙到深夜,病人们睡得很香,这些医护人员才悄悄离开。

他们不仅工作劳累,在疫情期间还牺牲了生命。比如,疫情“吹哨人”的李文亮医生他是一位医院的眼科医生,在抗疫工作中不幸感染上了新型肺炎。2月7日凌晨2点58分,因抢救无效而去世了。他离世前留下了他的父母,还有他的妻子和未出生的孩子。再比如,梁武东医生是一位耳鼻喉科医生。他先被列为疑似病例,后被列为确诊病例。于1月25日早上7点不幸去世,享年62岁。

我们要向抗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是他们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却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为英烈们默哀吧!逝者安息,生者奋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向医护人员致敬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向医护人员致敬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