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环卫工作文500字

丁逸静   2020-05-13   10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那么我身边的人就是一滴滴雨露,滋润着我,教我做人。他们有严厉的爸爸,温柔的妈妈,敬爱的老师,但我最想歌颂的还是勤劳的环卫工。

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每天马路上、街道上,都随处可见环卫工的身影。

一个炎热的夏天,我走在路上,左手拿着扇子,右手拿着雪糕,尽管这样,我依然热的受不了,我多么希望这时能钻进凉快的空调房啊!这时我看到熟悉的环卫工阿姨,他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拿着扫帚,一下又一下的清扫着垃圾。只见豆大的汗珠从她的脸上滚下来,淋湿了她的衣服,湿漉漉的衣服紧贴着她的后背,可她顾不得擦汗,继续扫着地。突然,一群小孩子跑了过来,他们追逐打闹着,一个孩子一不小心,撞翻了垃圾桶,里面的垃圾全都泼出来了,孩子们见状赶紧一溜烟跑走了。环卫工阿姨扶起垃圾桶,默默的扫着垃圾。我忍不住问:“阿姨,您为什么不教训一下那些孩子,而是自己默默的扫呢?”阿姨说:“做人要有宽容之心,不能斤斤计较。”听了环卫工阿姨的话,我不禁对他有了敬仰之情。

环卫工——一个平凡而又神圣的职业。如果没有了他们,我们能走在干净的道路上吗?地球是大家的,让我们伸出双手,让地球越来越干净,越来越美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致敬环卫工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致敬环卫工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