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弟弟抢宝贝

张改云   2021-05-10 22:37:55   0

在家里,爸妈总是叫我“宝贝”,叫得我挺不好意思的。我一直觉得这个称呼太过“肉麻”,我常常揽镜自照,觉得自己生得又黑又瘦,头上的两条小辫像山羊角,属于“吃不胖洗不白”一类的“丑小鸭”,不配当“宝贝”啊。

弟弟出生后,爸妈又多了一个宝贝。爸妈对弟弟可上心啦,简直是“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全身心地照顾他。父母给弟弟买价格昂贵的营养奶粉,刚上幼儿园就给他报了当地最好的兴趣班,并且常常嘱咐我这个当姐姐的要在各方面为弟弟“树立榜样”。

上个月,我报名参加学校绘画比赛。周末我在家练习一番之后,便把画笔、颜料等绘画器具放进书包里,准备明天到学校参加比赛。这时弟弟看见了,缠着我说:“姐,你包里装了什么呀?”“哦,这是我参加绘画比赛的工具。”“姐,能不能把这个借我用一下呀?一会儿就还你,保证不耽误你比赛。”看着弟弟那机灵的大眼睛,我答应了。

等了大约十分钟,弟弟还没有回来。我急了,出门找他。一看到他,我一下子崩溃了——我所有的绘画笔几乎全部被弄“残疾”了。我肺都要气炸了,便狠狠地骂了弟弟一通,还用手指点了弟弟的额头一下。

谁知弟弟转身就跑到厨房里,哭着向妈妈告状,说姐姐打了他。妈妈立刻跑过来,不分青红皂白向我嚷嚷:“你当姐姐的还欺负弟弟,像话吗?”我辩解说:“是他把我的绘画笔弄坏了……”妈妈厉声说,“谁让你给他的?他弄坏了,你难道就打他吗?”

我心里非常委屈,心想,在妈妈心里,我绘画比赛不重要,弟弟才重要呢。想到这里,我感觉眼前一片模糊,黄豆大的眼泪夺眶而出,我掉头跑到自己的房间里,关上房门,爬到床上捂着被子,伤心地哭起来,任泪水沾湿了枕巾。也不知哭了多久,后来我睡着了。睡梦中恍惚听见有人开门关门的声音,我也没理会。

等到我醒来的时候,看到床头柜上放了一盒精美的绘画笔,心里非常吃惊。这时爸爸走进来,拍着我的肩膀,温柔地说:“宝贝,我们知道绘画比赛很重要,所以提前给你多准备了一套画笔,好吧……”

我又流泪了,这是感动的泪。妈妈也走进房间,用手绢擦去了我脸颊上的泪,说:“宝贝,昨天是妈妈错怪了你,你和弟弟都是妈妈心头的肉,都是爸妈的宝贝啊!”

上一篇:

下一篇:感谢我的老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和弟弟抢宝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和弟弟抢宝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