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总结与反思

宋亚轩   2020-11-16   17

最后一阵哨声结束,答题卡上交,期中考试算是结束了。一支笔,七场战争,这七场“战争”,有成果也有伤亡。数学竟痛失了一处八分的“高地”,让我十分懊临、悔恨。总得来说,这次的伤亡大于收获。

七科之中,仿佛只有语文进步了,其它的要么不变,要么退了几分。第一道阅读题大大出乎我的意料——竟然基本上都写对了!除了写人物形象的用词不一样外,其他都与答案相匹配,相似度高达百分之九十六,这也与做中考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写西游记内容概括有点遗憾,一调芭蕉扇与二调芭焦扇的情节记混了,忘了一调里还有钻肚子拿到假扇被骗这一情节。

数学不用说,还是要多刷题,要不是刷得题少,不见多识广,那道大题兴许我就不会错了。而英语,听力部分没错,主要还是后面的完形填空跟选词填空错的多,归根结底,还要多做题。

***的几天突击还是有效果的。这次考试中,辩析题我都写满了。对我来说,也算得上是一次奇迹了,记得以前考试,也就依稀三四行,这也算一点提升了。不过以后还是要坚持每天背诵,细水长流。

但是,七科总成绩加起来并不理想,比上次考试还少十多分。当然,这也会激励我,让我下次更进一步。

所以,这既是一次结束,也是一次开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期中考试总结与反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期中考试总结与反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