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和蚂蚁的寓言故事

商栋梁   2020-11-16   14

在一条小河边,有一片广阔无垠的田野,田野里住着蜻蜓和蚂蚁。

秋天来了,凉风习习,稻谷金黄金黄的,各种果实也成熟了。太阳升起来了,蚂蚁早早地起床了,他在田野里四处寻找食物,东边找找,西边找找,忙得不亦乐乎。一只蜻蜓悠闲地躺在枯黄的荷叶上,哼着小曲,舒服得很。

蚂蚁对蜻蜓说:“蜻蜓啊,冬天快要来了,我们一起找找粮食,储存起来过冬吧。”“朋友,秋凉了,就别忙活了,我要去窝里睡觉,你和我一块儿去吧,那里一定很温暖。至于冬天怎么过,那也是未来的事,不用操心的。”蜻蜓一点都不紧张,扇动翅膀,飞走了。蚂蚁看到蜻蜓越来越远的影子,不禁叹了口气,为它感到怜悯。

就这样,秋天要过去了,蚂蚁储存了很多粮食,而蜻蜓只贪恋现在的安逸,不顾未来的危机,没有储存一点粮食。

“呼——呼——”寒冷的北风刮起来,刮过田野,刮过树林,甚至连小草也刮得七零八落。蚂蚁储存了很多粮食,躲在温暖的家里吃得有滋有味,令人羡慕不已。而蜻蜓呢?它呀,在外面被大风刮着,像一只飘摇的风筝,都快飞不起来了,肚子咕咕直叫,饿得头昏眼花。

蜻蜓想起了蚂蚁,就去找它。可蚂蚁的家在地下,早已关上了大门,又被枯草掩盖起来,哪里还能找到呢?蜻蜓很后悔自己不听蚂蚁的劝告,此时,它仿佛听到蚂蚁说:“在秋天的时候,我已经告诉过你了,要自己储存粮食,你却不听,现在我也无能为力了。”

春天来了,花红柳绿,蚂蚁依然是那么生龙活虎,而那只蜻蜓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蜻蜓和蚂蚁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蜻蜓和蚂蚁的寓言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蜻蜓和蚂蚁的寓言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