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日记600字

刘昱辰   2021-11-10   0

11月10日 星期三 晴

开与闭

又被老师欺骗一回,每逢考试,同学的心总放在***和历史上,因为其它学科基本已经固定,内容在几周前就说过,制定计划去复习便可。但有种特别的情况,老师三句话,让我们让一切都往后推,那是***和历史闭卷。

话说两种考试方法有利也有弊,一般情况下是月考闭卷,期中、未考开卷,闭卷的话把知识点背下来就会取得个不错的成绩,但开卷却大不相同,如果只是死板的把书上的内容抄到卷子上,那也太过简单,所以,它需要自己的理解。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闭卷,有人却喜欢开卷,我是认为闭卷更好,背完便没关系。

两周之前,随着学习任务的结束,进入了总复习的队伍,***老师发了三十八个问题让我们去背,历史则按课程背就行。因为没有月考,同学们也不可断定开还是闭,班级里便出现两派——一派听从师命,老老实实的去背和识点,另一派好“赌”,到今天***一个问题没背,就猜开卷。我是站在第一派,马上就背完了。

但,上午来时,不知是煽风点火,又有人说开卷,本着不信谣、不传谣的态度去听,无奈众口铄金,那“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去问老师就行了嘛!老师却守口如瓶,即不否定,也不肯定,这时,我化身“微表情专家”,在语言中寻得些蛛丝马迹,结果在向开卷那边靠拢。

直到下午,***老师宣布开卷那一刻结果才明了。开卷和闭卷已经无所谓了,对于背完知识点的同学也不是亏,做选择题还是极有帮助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期中考试日记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期中考试日记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