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成绩分析总结与反思

侯增硕   2020-10-19   383

说实话,当月考成绩出来时,我也十分惊讶,怎么会考那么低?这次考试成绩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

在星期四的晚上,老妈就已经知道我的年级排名了,早上起床时,我听到老妈那愤怒又无奈的声音“年级139名”。“哗——”的一声,我的心理防御已经塌陷。在星期五的晚上,我就开始查阅我的答题卡。

首先是语文,我错了一道选择题,其余的都错在作文和阅读理解上了,其中阅读理解中让赏析的句子得了0分,在阅读理解上扣的分值比重很大。几乎全失分在阅读理解上,后面的作文扣了八分,做了一个二类作文,主要是因为素材普通,没有什么亮点。

数学一道选择题答错,是因为觉得这道题大致是0.5平方厘米,不太确定,针对这个知识点不太熟悉,回家后应该多做这种类型的题。最惨的是我的大题,最后一道题扣了我三分,因为第一问的步骤相差太远,之后应该多注意每道题的步骤。不应该只看结果,还有一道证明全等的题,足足扣了我六分,也是因为步骤的原因,这也再次提醒我不能只关注结果,注重点应放在过程上,其次,画图题也扣了4分。

生物那失去的三分,是因为把青蛙当成无脊椎动物了,导致我的选择错了一题,填空选序号时也错了一题,还有道看图题写错。

***、历史皆是因为知识点不会熟练的运用,导致***练习题错了好多分,还有历史大题将《辛丑条约》与《南京条约》对中国带来的影响记反了。

最后一个是地理,根本就是“大意失荆州”呀,有三道选择都是半信半疑,导致分值白白的流失了。

此后,我希望经过我的努力,分数会提高一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月考成绩分析总结与反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月考成绩分析总结与反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