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作文500字

刘思睿   2020-11-14   13

这个假期,我读了《走,去山那边看看》这本书,本书讲述的是一个重庆女孩汤米阳,在贵州丹寨县乡下爷爷家和农村小伙伴们一起的别样假期生活。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梦一样的年华,无论城市还是乡村,我们都在追梦的年华里做着同样的梦。也许生活在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在追梦的路上注定比我们曲折,我们也应以自强不自息的品质赢得尊重,朝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

坚强、勇敢、机智的铁牛,有着许多野外生存的知识,是一个有着成为军人梦想的全能少年;纯朴、善良而又吃苦耐劳的女孩山果,独自承担着照顾生病爷爷和弟弟妹妹生活的重任,爸爸的意外去世,使她们成了孤儿,山果也差点因此失去了上学的机会,后来在社会上许多好心的帮助让她又得以继续上学;优柔寡断、胆小怕事爱哭的“跟屁虫”妹珠……她们都给我留下了难以抹来的印象,也给我的心灵带来了深深的震憾:她们和差不多大,却因生活所迫成了留守儿童,小小年纪就要承担起生活的重任,而我却和汤米阳一样身在福中不知福,整天看着电视、吃着他们没见过的薯片、牛奶,坐着爸爸妈妈的车上学……以后我也要变得像他们一样坚强、勇敢、善良,也要好好珍惜和父母相处的时间。

合上书本,书中的角色却历历在目,他们的故事感染着我,纪事如歌,我也要学着自强不息,山里娃厚德载物的高贵品质将激励我向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推荐一本好书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推荐一本好书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