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读后感作文600字

熊香淇   2020-11-14   8

这个暑假我读了《走,去山那边看看》这本书,它的作者是李冰雁原名李光玉,四川宜宾人,她是儿童文学作家,发表原创儿童校园小说《传说中的六(2)班》《走,去山那边看看》《他是我的男闺密》,爱阅读、爱思考,长期坚持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身边平凡的故事,立志做孩子们贴心的大朋友。

这本书的内容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梦一样的年华,无论城市还是乡村,我们都在追梦的年华里做着同样的梦。也许生活在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在追梦的路上,注定比我们曲折。所幸的是,我看到书中的山果和铁牛,在命运给了一个很低的起点后,他们依然选择坚强与乐观。

这本书讲了好多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小故事是“女汉子”撞上醉汉叔,故事讲汤米阳学骑自行车撞上了醉汉叔,醉汉叔还教会了她骑自行车后来醉汉叔还和她讲了自己的故事,为什么总是喝醉酒的原因,他觉得别人瞧不起他,后来才知道醉汉叔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因为这些年生意不好做,欠了不少债务,为了躲债,不得不回乡,他说生活太压抑,唯有喝酒才能消愁。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别人无法想象到的自己,生活中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应勇敢地去面对,这样才是真正的成功,不能做一个悲伤的人,失败就是成功之母,只有自己相信生活,愿意抬头面对,这样才会找到出路,成功是努力和汗水换来的,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努力就能成功的人,只要你够努力,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暑假读后感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暑假读后感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