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山那边看看读后感400字

马洪宜   2020-11-14   7

这个假期,我读了《走,去山那边看看》这本书:汤米阳离开了城市的喧嚣,在乡下爷爷家开启了一段别样的寒假生活。原以为会在山那边出现各种不适应,是善良纯朴的山果、勇敢机智的铁牛、还有胆小怕事的“跟屁虫”妹珠,以山里孩子独有的方式,让汤米阳感受到了完全不同的乡村生活。

无论城市还是乡村,我们都在追逐着自己的梦。生活在贫困山区的孩子,注定比我们艰辛。但是山果和铁牛,在艰辛的追梦过程中,他们依然坚强与乐观。他们以山里娃自强不息的高贵品质赢得了别人的尊重。

看完这本书,我才发现自己生在福中不知福!大城市里什么都有,不缺吃不缺穿,只要学习就行。而我却还不知足,经常发脾气,有时为了一点小事,和父母赌气争吵。我是一朵温室里的花,但不珍惜阳光和雨露;山果也是一朵花,但她是一朵野外的花,遭受着风风雨雨,但她仍然坚强、乐观。和她相比,我真的觉得很惭愧,这么好的条件,还觉得是理所应当,没有用好成绩来回报父母。

从今以后,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好听话,用好成绩来回报老师、父母对我的辛勤教育和关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走去山那边看看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走去山那边看看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