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作文500字

陈瑾皓   2021-01-19   4

今天,我要推荐一套书,那就是由英国作家J.k.罗琳写的《哈利.波特》七部曲,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这一套书,被翻译成了73种不同的语言,总销量超过了5亿册。其中,第四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还获得了“雨果”奖。

《哈利.波特》讲述了一个迷样的故事:哈利的父母双亡,被寄养在他姨父、姨母家,受尽屈辱,直到他十一岁生日那天,海格——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的钥匙保管员告诉了他的真实身份。从此,哈利来到霍格沃茨中的格兰芬多学院读书,与自己的伙伴慢慢长大,多次打败杀害自己父母的黑魔王,最后消灭黑魔王的故事。

《哈利.波特》中的人物、个性鲜明,如书中的阿不思.邓不利多,就是一个聪明的人。并且,赋有着浓厚的爱。他曾说过:“被一个这样深深地爱过,尽管那个爱我们的人已经死了,也会给我们留下一个永远的护身符。“邓不利多是我从第一部中就敬佩的人物。到人第六部时,我有些伤感,毕竟一个代表正义,伟大、善良的人被杀害了——这使我对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仇恨更深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我从J.K.罗琳的外貌描写中就看出来了他的讨厌。我认为斯内普对哈利是厌恶,从第一部开始,斯内普就想方设法为难哈利,于是我便开始讨厌他。但我没想到的是,斯内普对哈利是爱的,他把对哈利母亲的爱,又爱屋及乌地转到了哈利身上。并且,他从一开始都在保护着哈利,直到献出生命,他没有向哈利做出任何解释,虽然表面还是对哈利冷血无情。这种默默付出的伟大的爱,让看了《“王子”的故事》这一章的我很感动。

希望大家能好好看看这套书,从中领悟一些深沉的道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推荐一本好书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推荐一本好书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