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作文800字

周也谦   2020-11-05   16

黎明的太阳总会升起——好书推荐

世上的书千千万,但总有些书浓缩了知识与道理的精华。

《基督山伯爵》就是这样一本书。它讲述了一个美丽又凄凉的恩仇故事。主人公唐泰斯是法老号船上的大副,原本大有前途的他因为受老船长临终前的嘱托,把一封信转交给了拿破仑党人,因而被两个卑鄙小人抓住把柄,后遭法官诬陷,投入黑牢。狱中,无助的他开始自暴自弃,渐渐被绝望吞噬。就在他试图绝食自杀的一个晚上,他欣喜地听到隔壁牢房传来了声响。当他与他的狱友——法里亚神甫见面后,犹如阳光穿透阴霾,唐泰斯重新拾起了活下去的信心与勇气。法里亚神甫潜心教导唐泰斯,传授给他形形色色的知识与技能,甚至将基督山小岛上宝藏的秘密也告诉了他。法里亚神甫去世后,唐泰斯越狱成功,他来到基督山小岛,找到了宝藏,从此化名基督山伯爵,惩治仇家,报答恩人。

这本书的作者是大仲马,一位十九世纪的法国浪漫主义作家,杰出的通俗小说家。他拥护共和,因不满拿破仑三世发动政变而流亡。大仲马自学成才,一生创作的各类作品达三百卷之多,以通俗小说和戏剧的成就最大,常被称作“通俗小说之王”。

这本书凝聚了大仲马将近两年的时光与智慧,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他一生的信念,也是他的座右铭——我爱爱我的人,我恨恨我的人。这句话也充分地在《基督山伯爵》中体现出来。主人公唐泰斯就像大仲马的化身:恩怨分明又富有正义感。这样的人无疑是可贵的,但总会有些小人心存妒忌,以卑鄙手段加以陷害。可就是这样,大仲马仍相信——黎明的太阳总会升起。

本书的人物形象塑造杰出。疾恶如仇、刚毅果敢的唐泰斯、美丽纯真的梅瑟苔丝,阴险恶毒的菲尔南,诡计多端的丹格拉尔,老奸巨猾的维尔福,博学多闻的法里亚神甫,忠厚正直的莫雷尔,高傲泼辣的欧仁妮等,一众人物跃然纸上,个性鲜明,给人以画面感。小说情节曲折跌宕,不禁让人感叹神奇。在讲述故事的同时,又教给了我们真切而又深刻的人生哲理。

《基督山伯爵》是一本值得我们一读再读的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推荐一本好书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推荐一本好书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