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和蚱蜢的故事寓意

刘再阳   2020-11-12   13

蚂蚁和蚱蜢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冬天即将来临了,蚂蚁家族正忙着储藏食物呢!其中两只大的蚂蚁把一个对于自己来说非常巨大的土豆用小锯齿一块一块地均匀地锯下来。无数小蚂蚁都扛的扛,搬得搬,拉的拉,推的推,抬得抬。

看,不远处的蚂蚁大叔也开始亲自动手拖土豆了,一拉一跛地,看起来还真的挺吃力呢!

这时,蚱蜢先生带着一只沉甸甸的大钱包,一会儿跳到这朵花上,品品这朵花的蜜,尝尝那朵花的汁,真美味啊!

刚好,蚂蚁大叔拖着小推车从下面经过。“哎呀呀,这不是蚂蚁大叔吗?连您都亲自动手了,了不起!”蚱蜢假意称赞道。“蚱蜢先生,冬天就要来临了,你怎么还不去储藏食物呢?”蚂蚁大叔问道。“我有的是钱!”蚱蜢拍拍它鼓鼓的钱包。“俗话说得好,有钱能使鬼推磨!”蚂蚁大叔叹了一声气,摇摇头走了。

冬天来临了,冰雪覆盖了整个大地。蚱蜢带着它的那只钱包,去了松鼠家、蟑螂家、蜘蛛家······走了一家又一家,谁都不愿意把自己储藏的食物卖给蚱蜢。

蚱蜢又来到了蚂蚁家门口,看到里面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干杯的、烤土豆的、和蜜汁的······蚱蜢迫不及待地敲了几下门,可是蚂蚁们谁都不理它。蚂蚁大叔愤怒地说:“只有劳动者才能与我们蚂蚁家族一起生活,我们不需要金钱的崇拜者!”

蚱蜢束了一下皮带,羞愧地走了,走到了茫茫的雪地上。后来,它与那只钱包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生活中不能只崇向金钱,而是要向往勤奋地劳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蚂蚁和蚱蜢的故事寓意”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蚂蚁和蚱蜢的故事寓意》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