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找食物

薛佳靓   2020-10-22   10

酷暑来临了,明晃晃的太阳照耀着沙漠的每一寸土地......

蚂蚁!是蚂蚁!一个“团体”从蚂蚁洞中爬了出来。沙漠的温度从不低于40度,蚂蚁是怎么做到的?

蚂蚁继续向前爬,把几只触角胡乱摆动着。

炎热,覆盖着每一粒沙子......

炎热,炙烤着每一寸土地......

酷暑,夺走了每一只动物的生命,蚂蚁能坚持得住吗?在这几分钟内,可以捕到什么猎物呢?

蚂蚁继续向前“走”着。“走”呀“走”,爬呀爬,蚂蚁看见一只刚死不久的苍蝇,又是被炎热所制伏的一只动物。

蚂蚁吃力地把猎物搬起来,如果,它们再不走,再过一会炙热的阳光就会把它们变成烤蚂蚁了。它们已经快扛不住了,甚至有一只已躺在地上,快要死了。没办法,带头的那只蚂蚁只有一个办法了,得使出必杀技了——蚂蚁们把苍蝇的翅膀、触角、以及脚,都用下颚咬地嘎嘣响,有的用自己的脚掰下苍蝇的翅膀,有的用自己的下颚咬掉苍蝇的脚,它们把这些没用的东西丢了出去,开始把它往前滚,因为它们知道,如果再不快点,它们也要死在这里了。它们把猎物——也就是食物,往蚂蚁洞的方向滚去。滚呀滚,滚过了一座座像小山一样的沙丘,滚过了鬼哭狼嚎的墓场......蚂蚁们的汗水一滴一滴地滚落,而每一滴苦劳动得到的汗水,都在空气中变成了蒸汽。滚到洞口了,蚂蚁们用力一推,死苍蝇便滚了下去。它们爬回洞里,蚂蚁们心里明白:自己差一点就是死神的囊中之物了。

蚂蚁真是太伟大了!它们不惜一切代价,都要把食物搬回家,如果我们跟蚂蚁比,简直像微不足道的沙粒。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蚂蚁找食物”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蚂蚁找食物》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