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的日记500字

陈伊然   2020-01-31   58

蚂蚁是一种非常团结的动物,它们不仅搬食要一起,就连搬家都要一起,它们的全身都是黑的,还有长长的触角。

今天放学,我在路上看见一只蚂蚁。出于好奇,我弯下腰,低着头仔细地看了看,发现了一个特别小的树洞,看似是这只蚂蚁的窝。我一直都想看看它是怎么运食的,现在终于有机会了,于是我放了一点点苹果皮在树洞前面。

等啊,等啊,这时一只蚂蚁顺着气味来到了苹果皮的周围,用触角碰了碰,觉得没有危险,仿佛在说:“哎呀,今天可真是一个大丰收啊!加上这一点苹果皮,就不用愁冬天没有吃的喽!我得快点儿换我的同伴来。”那只蚂蚁进了树洞,我想,虽然苹果皮对我们来说微不足道,可对蚂蚁来说就像轮胎那么重。

想着想着树洞里出来了一群群的黑蚂蚁,像一群攻城的骑兵。它们来到苹果皮周围,各个好像讨论着什么,它们用触角碰来碰去,有的说:“好大一个苹果皮啊!”又有的说:“今天真是一个大丰收啊!”还有的说:“快把它搬到屋里去吧!”

我的目光完全注视着蚂蚁。几十只蚂蚁来到苹果皮的下面,用背扛着苹果皮,只见苹果皮动了,我目瞪口呆,心想:“以前

瞧不起它们,觉得生命很弱小,看来还是我错了。”它们是昆虫界的“大力士”,它们的团结友爱齐心协力的精神。让我被震撼了。

通过蚂蚁搬食的这件事,团结的力量是谁都阻挡不了的。我们要学习蚂蚁那样齐心协力的精神。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蚂蚁的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蚂蚁的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