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盆仙人掌

张艺茹   2020-11-13   13

大家好!我是一盆仙人掌。我的衣服是绿色的,身上有许多刺,所以人们都很怕我。

我的颜色很单调,光有一个绿色,不过,我有时还会开花,粉粉的很好看,粉色加上绿色就不那么单调了。我全身长满了刺,像一只刺猬一样。我的刺很细,要是被扎了,就很难受。有时候我会觉得我很可怜,我不能像其它花儿一样,可以用手去抚摸,但我会证明我不可怜。当花草被折断时,他们却无能为力,而仙人掌不同,我虽然也是一种普通的植物,但我能用自身的保护罩——刺,来保护自己。这一点却是很多表面看起来光鲜亮丽的植物做不到的。

我们仙人掌对人类走着很大的用处,它可以对人的胃、肺、大肠有着极大的好处。可以凉血止血、行气止血、解毒消肿,在《本草求原》这本书里就提到过。虽然我有优点,但是我还是有缺点的。这不,一个小女孩儿的气球不小心碰到我,气球就爆炸了,她非常伤心,这时小女孩儿的弟弟看到了,就过来打我,结果手刚碰到就被我扎得流血了。这时许多周围的人都说:“这仙人掌可真讨厌啊。”听到他们这么说,我委屈道:“你们自己的小孩子碰到我,而我又没碰他们,你们为什么要怪我呢?”难道这真是我的错吗?

做人就应该像仙人掌学习,在遇到危险或者困难时,不能总指望别人,而且发挥自己的优势去克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假如我是一盆仙人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假如我是一盆仙人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