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动物作文600字

黄馨冉   2020-03-16   26

一身光亮坚固的盔甲,两根细长柔软的触角,构成了棕褐色的小东西——蚂蚁。

蚂蚁随遇而安,辽阔肥沃的土地就是它们的家,无数个小生灵组成了庞大的家族。工蚁、蚁王和蚁后各负其责。工蚁长年累月辛勤地工作,搬运食物、侍奉蚁王蚁后、喂养幼蚁,直到心衰力竭而死去;而蚁王蚁后却过着养尊处优、不劳而获的生活,真是太不公平了!虽然这样的分工有利于蚁群繁殖,但我还是希望公平、民主的阳光能照进黑暗的蚁穴。

咦?你看!一只蝗虫肚皮朝天,却在草地上时快时慢地移动着,真奇怪!我好奇地按住那蝗虫的一条腿,它便不动了。过了一会儿,一只蚂蚁从蝗虫身体下面钻了出来,原来这是一只死蝗虫啊!只见那只蚂蚁绕着死蝗虫转了一圈,又四下张望了一会儿,并没有发现什么情况,它又不解地钻到死蝗虫下面,试图再次努力搬动死蝗虫。我见了心中暗笑,想把继续这个玩笑。但我突然想到蝗虫的身体比起蚂蚁来,可称谓是“庞然大物”了,小小的蚂蚁竟然能干这么重的活儿,肩扛比己重十几倍的东西,我不禁心生怜悯,于是我松开了按着死蝗虫的手。小蚂蚁继续扛着死蝗虫——它的战利品,加快了步伐,向自己的蚁穴行进,好像生怕刚才拖不动的情况再次发生!是啊,我曾在一本趣闻书上看到,蚂蚁个个都是大力士,它们可以背动比自身重许多倍的东西。蚂蚁一般以地面上的昆虫、动物尸体为食。如果有一只小鸟死了掉在地上,你看吧,一段时间后,它就会被收拾得只剩几根白骨。怪不得有人称蚂蚁为清洁工呢!看来,保护环境,也有小蚂蚁的一份功劳呀!

这就是我喜爱的小生灵——蚂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喜爱的动物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喜爱的动物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