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和螳螂的故事

林李娇   2021-06-15 00:47:33   0

那一年的夏天,螳螂因为每天游手好闲地过日子,到了冬天下雪的时候,螳螂一点食物都找不到,消瘦得不成样子。它非常后悔没有像蚂蚁那样辛勤地工作,积存过冬的食物。

第二年的夏天很快就来了,蚂蚁们和以前一样,每天一大早便起床工作。螳螂呢,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天天"叽哩叽哩”地唱着歌儿,游手好闲地过日子了。

这天,它来到蚂蚁们的住处,说:"蚂蚁先生,蚂蚁先生,你们可以教我如何储存食物吗?”蚂蚁们同意了。于是蚂蚁们言传身教,螳螂每天跟在蚂蚁们的屁股后面,跟着蚂蚁一起劳动。不知不觉的,就储存了很多的食物。

夏天很快过去,凉爽的秋天也转眼即逝,冬天来了,北风呼呼地吹着,天空中下起了鹅毛大雪,大地转眼间就白了。螳螂也因为积存了很多的食物,正在洞里呼呼大睡呢。

上一篇:

下一篇:妈妈生病了看图写话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蚂蚁和螳螂的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蚂蚁和螳螂的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