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哪里作文500字

苟涵   2021-05-19   2

幸福存在于生活之中,而生活存在于劳动之中。世界上,不管是医生、科学家、工程师这些脑力思考劳动者,还是保洁工、农民、工场工人这类体力运用劳动者,都为我们带来了舒适、便捷的生活。

“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我的家人也是千千万万劳动者中的一员,要说最辛苦的体力劳动者,我认为就是农民。这次,我亲自去乡下体验当一位农民干农活是什么滋味。

到了乡下,一看就和城市里不一样。没有城市里的高楼大厦,只有那种用土块堆砌而成的平房;没有城市中的小汽车,只有耕地用的拖拉机;没有穿着时髦的游人,只有衣着朴素、围着头巾、带着口罩的劳动人民。来到地里开始劳动,感受到的满是来自蚊虫的叮咬,还有夏日的炎热,腰背的疼痛,不到半个小时,我就败下阵来,累得再也不想动弹一下。农村的生活真的太艰苦了,农民伯伯真是让人值得尊重和敬佩。这次体验,我虽然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但是我也深刻理解了“劳动最光荣”的道理,我还知道了国家把“五月一日”设成一个特别的日子——劳动节的意义。

就这样,我喜欢上了劳动。刷碗、扫地、整理房间已成了我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帮助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也让我幸福无比。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不管是什么活动,尤其是关于劳动,我都会积及参与,不断地学会了许许多多的劳动事项。劳动最美丽,劳动的身影最闪亮!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幸福在哪里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幸福在哪里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