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观后感600字

俞越腾   2020-11-10   46

不忘历史,奋勇向前——《八佰》观影有感

前段时间,我看了一部电影《八佰》。它讲述的是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国民***军88师524团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孤军奋战四昼夜,造就了罕见的被围观的战争故事。

中间有个片段让我难以忘怀,一位抗日英雄陈树生,在敌军的猛烈攻击下,他选择在身上绑了七八个爆破弹,视死如归,没有丝毫犹豫,义无反顾地跳了下去,与日本鬼子同归于尽。他说:“必须要有人去打开一个口子。”此时我为战士骄傲,也为战士留下了眼泪。

一边是歌舞升平,纸醉金迷,对面是孤军奋战,奋勇杀敌,这形成了强烈对比。团座谢晋元的话,我记忆犹新。他说:“兄弟们,我们这些军人,一步都没有退守,东北沦陷了,华北沦陷了,但是现在因为有你们,上海还在!”“我们的民族病了,只有我们才能治好它,才能鼓舞我们背后四万万国人的心!”这些话让我的心灵受到了莫大的震撼。

国庆长假,我和家人去了上海,实地探访了“八百壮士”当年守卫的四行仓库的遗址,重温这段滚烫的历史。仓库外墙上那一个个坑洼乌黑的炮弹痕无言地向我诉说着过往的惨烈,我仿佛看到了以谢晋元为代表的“八百壮士”英雄形象。让我们勿忘国耻,永远铭记在那个一无所有的时代全凭信仰而为国献身的烈士们。

观看《八佰》后,我进一步懂得了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请大家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珍惜身边的幸福吧!好好学习,努力奋发向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八佰观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八佰观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