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炎帝过一天作文500字

邢峰铭   2020-11-05   184

仲夏正午,正在熟睡的我被一阵奇怪的声响吵醒了,我循着声音走到我家的屋后,看见一个人正在采草药,他身着长衫,背着一个背篓,白须白发。我定睛一看,天呐,那不是传说中的神农炎帝爷爷嘛!他正在我家屋后不远的山坡上采车前草呢。

我赶忙跑过去,说道:“炎帝爷爷,别用手拔草啦,我从小就对草药很感兴趣,我给您一把铲子,咱俩一起挖吧!”说完,我从家里拿了一把铲子递给了他,说干就干,不一会儿,我们就挖起了几十株车前草。炎帝爷爷说:“谢谢你,小朋友,要不是你和这把铲子,这么点儿时间,单靠我一个人还挖不出这么多的。”停了停,我好奇地问道:“这车前草有什么用呢?值得您千里迢迢来这儿挖?”炎帝爷爷笑眯眯地告诉我:“这不起眼的车前草,用途可大着呢,能利尿,还能止咳祛痰。我来这边义诊,所以就用这里的药草啊!”哦,原来是这样。

我们从一株植物旁边走过,炎帝爷爷也把不准是什么。我赶快拿出手机,用“识花君”一扫,它的名字就闪了出来,炎帝爷爷惊讶得胡子都快掉下来!我告诉他,我用的是智能手机,再下载一个能识别花草的小程序,就可以啦。炎帝爷爷连连称赞科技的先进。

我和炎帝爷爷一起把采回的草药分给了那些有需要的人,药到病除,大家都赞不绝口。天色逐渐暗了下来,我和炎帝爷爷依依不舍地分别。爷爷说,下次再来找我一起采草药,还要教我更多的中草药知识,我也暗暗下定决心,以后要当个好药师。

“起来吧,宝贝,我们一起去中药博览会了。”妈妈的呼唤让我从睡梦中醒来,原来是和炎帝爷爷梦中的邂逅啊!不过,我一定要在今天的中药博览会中好好研究一下爷爷教我的知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和炎帝过一天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和炎帝过一天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