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曹操过一天作文800字

韦霁   2020-11-24   14

妈妈又在唠叨:“你这孩子,天天就看这些打打杀杀的东西,不看《马小跳也不看《阿衰》,更不看《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和《米小圈儿》。每天就看《三国》《水浒》《西游记》这些老掉牙的东西,跟你爸爸一个样!”我不理他,继续抱着书看。

不知不觉,恍恍惚惚,我来到了长江边,这里正值冬天。在江边,遮天蔽日的战船连到了一起,我知道,我来到了曹操的赤壁大营。我正在观看威风凛凛的水军,忽然,来了一队人马,为首一人正是曹操。我向曹操说道:“丞相,赤壁赤色为火,您把战船连到一起,您更不知道那黄盖使的是苦肉计,如果孙刘联军用火攻,您的三十里连环战船将是一片火海,请丞相三思。”曹操仰天大笑:“呵呵呵呵,除非那孔明向天借风!”

自从杨修吃了“一盒酥”之后,曹操就对他颇为不满。杨修不懂得收敛,还有一次,曹操在花园的门上写了一个“活”字。过了几天,曹操又来巡看,只见门变窄了。曹操便问:“这门是谁让你们改的?”工匠们都说,是杨修杨主薄让我们改的。他说在门里加个“活”,就是门太阔了。曹操一听,哼了一声,便拂袖而去。杨修太过于狂妄自大了,而且好卖弄。这次曹操在外领兵打仗,传达口令时,曹操正在吃鸡肉,便随口说:“就以鸡肋为口令。”杨修听后,就让军士快快收拾东西,说:“鸡肋食之无肉,弃之有味,说明丞相要撤兵了。”消息传进曹操的耳朵里,曹操大怒,传杨修立刻近来见他。不一会,杨修便来了,曹操道:“杨修,你为何乱我军心?”杨修回答道:“丞相以鸡肋为口令,鸡肋食之无肉,弃之有味,所以丞相要撤兵了。”曹操拍案而起,大怒道:“大胆!左右,把他给我拉出去,斩了!”我急忙对曹操说:“丞相,刀下留人,杨修之才可助曹植,千万不可杀他。如果杨修不在,曹丕称帝,他会残害兄弟,向曹植和曹熊下手。”曹操听后,道:“杨修侍才欺我,不杀难解我胸中之恨,拉出去斩!”

傍晚时分,曹操的头痛病犯了,头痛欲裂。华佗急匆匆赶到相府,号脉之后,华佗道:“丞相此病,开斧方可祛,否则命危矣!”曹操大怒:“华佗,你想要我的命吗?来人,把他推出去斩了!”我急忙劝道:“丞相且慢,华佗神医,他说可以医治,必定手到病除。”可是曹操疑心太重,怎么说都听不进去,执意要杀掉华佗。我百般无奈,便对曹操说:“丞相,我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向您汇报,您千万不可让司马懿掌握兵权。否则,您一手打下的江山,将毁于一旦。”曹操一手扶额,一手连连挥动,“退下,快快退下!”

可惜啊!曹操听不进我的劝告,否则历史将会改变!但是历史怎么会因为我而改变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和曹操过一天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和曹操过一天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