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会600字作文

鞠鹏飞   2020-10-17   14

1、记一次辩论会作文

草场街小学五年级:鞠鹏飞

“不对。”正方大声反驳。你也许会疑问,这是在干什么?原来,这是我们组织的“开卷是否有益”辩论会的一个小片段!

虽然我没有被选上做辩手,但是我“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的辩论会。

开始了,主持人兴致勃勃地宣布:“开卷是否有益辩论会现在开始!有请正方1辩出场!”正方1辩面向我们做了自我介绍,然后紧张地说:“我认为开卷有益,因为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反方1辩不服:“我认为开卷未必有益,读了不好的书,心灵也会被污染……”。反方1辩说到这,突然停了下来,只见他扶了一下脑门,磕磕巴巴地说了下去。“哈哈哈!”我们大笑,反方1辩红着脸退回了辩手队伍。

正方2辩走了出来:“我认为开卷有益,只有多读书,才能丰富我们的知识。”正方2辩那悠然自得的样子,似乎在说我们一定会赢的。反方2辩气冲冲地说:“可是如果读了不良的书,会对我们造成不良的影响。”正方2辩反驳她:“那我们可以选择性地看书啊!”话一出口,作为观众的我们便冲他嚷道:“你是哪方的?选择性看书是反方的意见!”“对呀,对呀!”正方附和道。于是,大家便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场面气氛顿时变得很热烈。有的说应该多读书;有的说如果读了那种武侠、言情类的小说,容易走火入魔;还有的说我们可以只读那些对我们有帮助的书呀!

辨论会接近尾声,主持人宣布正方获胜。通过这次辩论会,我明白了,读书要选择性地看书,而且不能一味地只读书,更要去多实践。只有读好书,才能让我们多多受益。

2、记一次辩论会600字

文/胡茗贺(浙小分校五年级

“我反对!”我大喊一声。什么?你们问我在干什么?我们并没有打官司,我们只是在进行一场关于“开卷是否有益”的辩论会。

此次辩论会主要分四个环节。分别是提出论点、互相盘问、自由辩论与总结陈词。我们早已蓄势待发,而反方也不甘示弱地摩拳擦掌,争辩的火花仿佛随时都有可能一触即发。

当正反方的陈词结束后,就到了激动人心的自由辩论环节。正方的我首先向反方发起挑战:“男儿欲遂平生志,五经勤向窗前读,如果不读书,就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而且读书可以使人懂得许多知识和道理,有百利而无一害,所以我方认为,开卷有益。”

反方已经十分激动,对这个问题好像早有准备,于是信心十足地向前迈了一大步,胸有成竹地大声说道:“开卷不一定有益。比如,小学生都爱看漫画书,于是便沉迷其中,使学习成绩大幅下降。所以,我方认为,开卷未必有益。”

我准备充分,早已不是等闲之辈,于是向前迈了一步大声地说“看漫画书可以提高我们的艺术修养呀!”“你你你……”反方选手气鼓鼓地指着我,捂着嘴,好像牙疼一样,却说不出一句话来,真是好笑。

在经历了一轮轮较量后,双方唇枪舌剑,互不相让。最后经观众投票选择,我们代表的正方竟然成为了赢家。我们各个笑逐颜开,真是“却看正方愁何在,漫卷台词喜欲狂”啊!再看反方,他们却是沮丧不已,各个都变成了一张张“苦瓜脸”。

通过这次辩论会,我明白了读书是有益的,只要心态端正,是非分明,读什么样的书,都是不会对人的心理造成伤害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智慧的源泉,即使你一贫如洗,也没有什么能阻挡你在书的王国里自由遨游。

3、记一次辩论会600字

文/张多(滨海小外,五年级)

“准备好打群架了吗?”姜老师激动地说着。我们坐在下面疑惑不解。你可别当我们是街头小混混,我们是谁?我们可是大作家姜老师的徒弟,我们正在语文课上开展一场有关读书的辩论会。

辩论会即将开始,我们早已做好了所有准备。我方的队员气势汹汹,胸有成竹写在了脸上。可对方却惬意地等待着辩论会的开始。

辩论会终于开始了!正方辩手小A先站了起来,说:“我认为开卷是有益的,因为读书能让我们学到知识”。我方辩手听后不屑一顾,立即拍案而起,喝道:“开卷未必有益,如果你看不好的书会影响学习的!”正方辩手小C慢悠悠地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著名的大文学家高尔基说的,所以,开卷有益。”我方小B咬牙切齿,小宇宙都要爆发了,“蹭”地站了起来,说:“没错,高尔基说得对,但是,每个人都有好奇心,万一控制不住呢,便会沉迷如此,还会使视力下降!”小B的话像射箭一样,每一箭都射到了对方的心里。

正方辩手不甘示弱,“知识就像水库,如果你不注入知识,水库就会枯竭!“终于轮到我了,我语重心长地说:“那万一禁不住诱惑,自控力不足怎么办?到时候,再劝也劝不动,明白了也就晚了,开卷未必有益又不是说没有益!现场开始乱了,就像菜市场一样。姜老师不断地维持纪律,我们才稳定住情绪。

最后,反方胜利了,我们异常兴奋,对方却十分沮丧。

通过这次辩论会我总结出一个道理:“其实开卷是否有益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只有选择好的书籍,健康的读物,才能拓展知识、汲取营养!

4、记一次辩论会作文

文/王晋元(浙江路小学五年级)

双方不断唾沫横飞,有人说:“你们在吵架吗?”不,我们正在开语文课上开“开卷是否有益”的辩论会呢!

辩论的同学表情严肃,好像马上就要开战了一样,我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辩论会。

随着姜老师宣布辩论会开始,正方一辩首先发言,他说“大家好,我们的观点是开卷有益。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所以我们的观点是开卷有益。’”反方一辩不甘示弱,腾地向前一步说:“读了坏书反而对人有害。如《花千骨》这种书我们看了,会使小学生叛逆!”

正方二辩剑拔弩张地说:“有那么多好书,我们为什么要读坏书呢?”反方二辩仿佛要跳了起来,摸着脑门说“如果读到坏书呢?比如读了色情漫画,对人会有好处吗?“怎么不会”!我控制着自己的情绪说:“虽然这是不好的漫画,但你可以去看画呀!就像一把刀子,医生拿它去救人,坏人拿它去做坏事。看漫画时间长了,你可能会成为画家呢!”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论不休,观众一会帮正方,一会帮反方,掌声、叫好声还有大笑声不断,好不热闹。老师说到了“自由辩论的菜市场阶段”了。

正方双方表现都非常精彩,难分伯仲。经过观众投票,最后,正方以微弱优势胜出,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经过这次辩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读书要有选择,要有节制。读对的书,好的书,才能受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一次辩论会600字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一次辩论会600字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