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精彩的辩论会

宋棠棠   2021-06-15 00:48:32   0

一提到辩论会,大家一定会想到“唇枪舌战”这四个字,也不难想到这样的镜头,八名辩手个个如狼似虎,跃跃欲试。辩论一开始,就你争我抢,都想表达自己的想法,整个赛场十分激烈。可我们班的辩论会却出奇的和平。两周前,周老师就让正反双方准备辩论材料,准备举办一场辩论会。今天,我们盼望已久的辩论会终于开幕了。

辩论的主题是《现代信息交流方式会不会增加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两方的辩手分别是张思语,谢沁辰,杨柯,曾子奕,谢咏昊,向奕涵,汪彦梦,王泓力。只见他们一起讨论着辩词,有稍许紧张,但丝毫没显现出任何杀气,可能是因为第一次辩论吧。而我跟曾伟轩则是本次辩论赛的主持人,经过我俩简单明了的开场白后,两方辩论正式开比。

首先,请主辩手做出陈词,“我认为网络交流能增加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因为网络……呃……!”可能是主辩太紧张了,语气吞吞吐吐略显底气不足一样。正在这个十分和平的状态下,正方的谢沁辰同学出战了,只见他神情自若,紧绷着脸,双眼闪闪发光,十分严肃的陈述一个事例来阐述自己的观点。一顿义正言辞之后,正方选手一个个都拍手称快。而此时反方的同学则像泄气的皮球,慌了神一样没半点主意。正当大家沉默之时,我们班才华横溢的谢咏昊挺身而出,他一边娓娓道来一边用手势比划着。振振有词瞬间就驳倒了刚才谢沁辰的观点,他锋利的言辞就像千万只搭了水的弓箭,成群地向正方营射去,场面瞬间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大反转。让正方瞬间目瞪口呆手足无措。此时辩论赛也进入到白热化阶段,自由辩论,大家你争我抢互不相让,台下观众也众说纷纭,一一陈述自己的观点。哈哈哈……大家都哄堂大笑起来,场面一度激烈人心,场景也是热闹非凡。叮铃铃……下课了,两节课的辩论大家似乎都意犹未尽。

今天我们第一次举办的辩论赛,虽然中途出现了跑题的小插曲,但同学们各抒已见也甚是精彩,辩论这两个字眼虽然感觉像一场口仗,但对我们以后如何正确有理陈述自己的观点也有了很好的认知。今天的辩论赛真是太精彩了,让我又迫不及待期待下次辩论赛的到来。

上一篇:

下一篇:象棋让我陶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一次精彩的辩论会”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一次精彩的辩论会》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