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辩论会

章宇阳   2020-12-01   6

今天我们作文班举行了一场辩论会,老师先让我们抓阄,而我抓到了一张空白纸条,于是我成为了观众。

比赛分正方和反方,正方的观点是:参加课外辅导班利大于弊。而反方的观点是:参加课外辅导班是弊大于利。

辩论会开始了,辩手们一个接一个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其中自由辩环节我印象最为深刻。首先正方一辩说出了观点:“我觉得参加课外辅导班利大于弊,因为在课外辅导班学习,可以学到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而反方一辩反驳道:“我觉得参加课外辅导班弊大于利,因为好不容易盼来两天假,还要上辅导班,而且辅导班的老师也会布置作业,导致作业堆成山,我们都没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样对我们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影响。”我听了反方一辩的话,默默地点了点头,心想:这可真的说到我的心坎里去了。

而正方二辩又反驳道:“现在很多留守儿童,平时都是爷爷奶奶带,要是学习成绩不好,再加上父母在外地打工,就没有人辅导你功课,成绩自然而然就会下降。但是辅导班的老师可以辅导你,经过老师的辅导,成绩便会有所提高。”反方二辩却淡定地说:“学习最重要的是自觉性,提高成绩的办法有很多,只要我们找对了方法,不一定要报辅导班。”

正方三辩听后,很不服气,双手往桌子上一撑后站起来说:“辅导班除了辅导文化课,还有舞蹈班、乐器班、口才班……不同的辅导班,我们不仅可以交到许多不同的朋友,还丰富了我们的周末生活。”我心想:也对,周末如果在家也就只能看看电视、玩玩手机,太无趣了。

后来,经过长时间激烈的辩论,双方打成了平手。这次辩论会上,大家都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我对班上不熟悉的几个小伙伴们也有了新的认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班级辩论会”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班级辩论会》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