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精彩的辩论会

王泓力   2021-06-10   0

盛夏的帷幕缓缓拉开,即将迎来的是六年级的片尾曲,在历时三个星期的准备后,最激昂的乐章终于奏响!辩论会,我们来了!

第一幕,主持人宋棠棠与曾伟轩走上台来,介绍了这次辩论会的主题与辩手后,宣布道:“比赛开始!”

第二幕,由正方一辩发言。张思语缓缓站起身来,才说完正方的观点,却因为紧张而忘记辨,时间仿佛就在此凝固。还好谢沁辰打破了僵局,成功的把正方的论据述说了出来,他说完后。谢咏昊立即站起来,用着他那不怎么熟练的肢体语言与稳重的气势,反驳了谢沁辰。

最精彩的部分现在才开始。在张思雨说完后,杨柯又在“疫情”这一点上大放光彩,反驳得让我们找不到一点漏洞。

只见汪彦梦胸有成竹的站了起来,另寻他路,在“网络暴力”这一方面说出了许多的论据,成功驳回杨柯的观点,我们揪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却没想,随后谢沁辰马上拿出了杀手锏:两位数学家通过互联网相互认识相互理解的故事,让我方瞬间失去了优势。

但后来杨柯提出每年春节,习主席向大家送祝福。我就想到,习主席给大家送祝福,这会让人们更敬爱他,而不会更理解他呀!随后我方辩手陆续发言,把对方打了个措手不及。

一回,两回,三回……不知辩了多少次,要不是老师提醒,我们还沉浸在辩论的海洋中,听不到下课的铃声呢!

第三幕,评出最佳辩手。台下评委在听完这次辩论后,都开始激烈讨论起来。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宛如一个全新的赛场。但在最后,还是由黄莉婷提出:最佳辩手分别是汪彦梦、杨柯和谢沁辰。

这次辩论会,我感受颇多。我们平常看似一个无理的观点,在另一面看来,却有许多能使它成立的论据。而这,就是我们辩手所需发现的。辩论的精髓,需要我们慢慢体会。

上一篇:

下一篇:最美丽的人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一次精彩的辩论会”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一次精彩的辩论会》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