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青岛

蔡佳彤   2020-10-11   18

我的家乡在青岛,那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

青岛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当属五四广场了。五四广场又叫“五月的风”,是为了纪念1919年爆发的伟大的反帝爱国运动“五四运动”而得名。五四广场位于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总占地面积10公顷,中央耸立着雄伟的“火炬”。五四广场的年均游客量可达数十万,甚至上百万人,可见它有多么受游客的欢迎与喜爱。

青岛还有一些有名的公园。比如说中山公园、信号山公园、鲁迅公园、李村公园......,这其中最有名的就非中山公园莫属了。中山公园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而建立的,主要景点有会前村遗址、樱花大道、小西湖和孙中山塑像等。中山公园三面环山,面向大海。公园内种植了荷兰郁金香,“五一”节前后,一片片、一丛丛,有红的、粉的、黄的、紫的,五彩缤纷。这里还种植了各式各样、形态各异的菊花。美丽的风景使得游客纷纷驻足留影。

青岛不仅有著名的公园,还有许许多多的名人故居。例如康有为故居、老舍故居、梁实秋故居,沈从文故居以及闻一多故居等等。

青岛的景色优美,风景名胜数不胜数。我爱我的家乡——青岛。

上一篇:美丽的秋雨

下一篇:那天我真的好开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家乡青岛”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家乡青岛》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