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的地铁

张梦香   2021-05-20   2

“长安大道连狭邪,青牛白马七香车”。——题记

青岛的发展迅速体现在方方面面,从一开始的小渔村发展到现在的鳞次栉比;从以前的夜阑人静到现在的灿若繁星,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交通方式也变得多种多样。

一个闲来无事的周六,妈妈早上把我叫了起来:“起床了!别睡了,我带你去五四广场走走。”我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的起了床。妈妈不停地催我:“好了没快点,再不快点,公交车就没有位置了。”刚洗漱完,我就被妈妈拽了出去。

走到公交车站,等了好久,阳光照的我睁不开眼。好不容易等来了一辆车,车里的人像煮开了的饺子,满满当当,一点位置也没有。我无奈地摇了摇头。“让你早上在磨磨叽叽,现在好了,车里人多的都上不上去。”妈妈皱了皱眉头,无语地说到。“这也不弄怪我啊,周六人本来就多。”我小声嘀咕道。我等的有些不耐烦了,心里想要是有个能避开车辆的交通工具就好了。“对啊,我们坐地铁吧,妈妈”我突然说到。我跟妈妈来到地铁站,过了五分钟地铁就来了,我拉着妈妈赶紧上了车。

妈妈松了口气说:“终于上来了。地铁里面好凉快啊,不用再外面顶个大太阳等车了。”“对啊,以前我们夏天去五四广场,要转好几辆车,现在一直坐地铁就好了,而且人也没有那么多,地铁里还有空调,凉快了多了。”我坐在位置上轻松地说。地铁里的凉气吹的我有了些困意,竟靠在车厢边睡着了。

刚睡没一会,妈妈就把我摇醒了。我一看“呀,还有两站就到了。”我不可思议的说。下了地铁我跟妈妈聊了起来,“妈妈,自从开通了地铁,我上学的路程耗费的时间变少了,冬天的时候不用顶着寒风去等公交;夏天的时候在地铁里还有空调吹。真是太幸福了。”我说。“是啊,我记得我小时候,哪有这些地铁啊,以前连公交车都很少有,上学不是骑自行车就是走路过去。夏天从家走到学校,都快热晕了,汗都浸透了衣服;冬天的时候啊,风吹过来像被刀割一般,别提有多苦了。现在你们能坐上地铁,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你要好好珍惜。”妈妈说。

听到这些,我不由感叹:“筑梦蓝天多壮志,神州崛起势难当。”

昨天还是空旷荒野真凄凉,今天地铁交错相通密如网。好一个地铁的“较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青岛的地铁”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青岛的地铁》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