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青岛的作文600字

刘婧琪   2021-06-23 02:08:27   0

青岛,我的家乡,我在这里成长。作为青岛人,你了解青岛的历史吗?

当德国对青岛进行考察后,便开始垂涎青岛这块宝地。后来,人民群众因为心中的怒火在巨野教堂打死了两个德国人。1897年,德国就以“巨野教案”为借口占领了青岛,从此青岛沦为殖民地。

与此同时,另一个国家日本也虎视眈眈的盯着青岛——他们也想占领青岛。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德国深陷战争而分身乏术,大部分的德国军士也撤回国土,无奈只好将青岛归还给了中国。本以为迎接青岛的将是美好的生活,没想到又是另一个悲剧的开始。日本开战对德战争,取代德国占领了青岛。日本占领青岛提出不平等的“斩律·五条”,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1919年,帝国主义国家在巴黎召开“巴黎和会”,私下瓜分世界。压在人民心底的怒火终于爆发,出现了举世震惊的“五四运动”。五四运动期间,各地区代表、群众发起罢工、游行示威、暴力反抗等多种方法,发起了反帝国主义、反封建主义的爱国主义运动。“誓死力争,还我青岛”“外争主权,内除国贼”都是他们洪亮的口号。最终,五四运动取得胜利。

1949年6月2日,青岛解放!在这里长达十年的战火,终于被扑灭!

青岛被占领发展就落后了吗?不!青岛依旧是中国发展领先的城市,拿下多个全国第一:“中国第一个拥有天文观测室的城市”“中国第一个拥有汽车的城市”“中国第一个拥有公路的城市”等等,都是青岛的荣誉称号。

解放后的青岛发展更是突飞猛进。青岛啤酒推向了全世界;青岛拥有中国最大的海洋科研基地;“电影之都”的称号也挂在了青岛这座城市的身上;澳柯玛、海尔、海信等诸多电器品牌享誉中外。2018年,上合峰会也在青岛顺利举行。青岛的未来不可限量!

又一一百年,让我们朝着新目标、新理想去奋斗,也祝愿青岛越来越好!

上一篇:

下一篇:介绍台湾的作文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青岛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青岛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