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馄饨

徐愿   2020-10-09   22

今天我在外公家里包馄饨。

这是我第一次包馄饨,我还不怎么会。我就试着先包了一个馄饨,这个馄饨东倒西歪的,样子真难看。我看了心里很是不愉快,心想:怎么包得这么差?妈妈看到我面无表情的样子,也安慰道:“没关系,第一次包成这样已经挺不错了,我第一次包馄饨的时候,还不如你呢!”“你说的是真的吗?”我开始鼓起勇气,刚才沉重的表情慢慢舒展开来,打起精神重新开始包第二个馄饨了。

这次包馄饨,我有了妈妈的示范。在她的指导下,我这次包的馄饨是个大肚子,身子极短,有一个皮球肚,看上去很有食欲。妈妈提醒我,馅不要放太多了,不然烧的时候馅会漏出来!我听从了妈妈的建议,全都记在了心里。

第三次包的时候,我拿了一张面皮,用筷子弄点馅,蘸点水,再对折,手一弯,哇,这下子一个不胖不瘦的馄饨就这么被我包出来了。妈妈这次夸奖我包的很不错,而且是越包越熟练变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包着包着,我发现面皮很快就要没了,怎么办?我灵机一动,拿了一张面皮,弄了点馅,发挥想象,扭啊扭,扭啊扭,扭出了一个独一无二的烧麦来。

馄饨和烧卖一起下锅了!我们一家静静地等待着出锅的那一时刻。过了一会儿,锅里的馄饨浮了起来,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馄饨在我们眼前出现,看着让人就要流口水。外公吃着热气腾腾的馄饨,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对我一番夸赞。通过这次包馄饨,我知道了做任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还要动脑筋,通过自己的努力就能取得成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包馄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包馄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