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敦煌莫高窟有感

陈冠宇   2020-10-08   21

10月3日 星期六 天气晴朗 气温3度  地点:敦煌莫高窟

我们在敦煌玩了三个项目,第一个项目参观了四佛洞,分别代表着隋朝、唐朝、明朝、清朝等四个朝代。其中九层塔的大佛最为壮观,因为保存完美,色彩鲜艳,栩栩如生,还是中国的第三大大佛;我仔细数了数,咦!为什么才数到七层就没了楼呢?不是九层吗?还有两层到哪里去了呢?原来第一层在地面下,还有最高一层是八个角的全塔顶。还看到一座大桥还有一群鸭子,在那儿跳舞着呢。不过这桥已经很早就干枯了。在回去的路上我拍了很多照片。

第二个项目就是参观了丝绸之路的老古董宝贝,还有海上丝绸之路被打捞起来的青花瓷等等古董。第三个项目是观看了再现敦煌实景发型演出,人物逼真,故事再现,舞台变幻无常、绚丽多彩好像是演绎了哪个朝代的大将军?还讲了很多很多关于莫高窟佛像和国家宝贝的故事。四个朝代都讲了,不过最后还是被黄沙淹没了。不过我认为,敦煌的那片沙漠,就是这四个朝代的面积那么大?有几张就是关于九层楼塔的,在回家的路上,我爸爸还给我买了九层塔雪糕。不过有点贵,吃完雪糕又去吃午饭了。午饭有敦煌特色——美食城里最火的孜然羊肉,真美味。

吴老师评语:

陈冠宇把参观的九层塔描述得很清楚,小朋友们也都来数一数。敦煌莫高窟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大家可以通过旅行或阅读的方式,多了解了解这些。

上一篇:第一次包馄饨

下一篇:炸鸡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游敦煌莫高窟有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游敦煌莫高窟有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