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日记一则

李汶蓉   2020-10-07   20

10月1日 星期四 阴

今天,小雨转阴,天气看上去不是那么好,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好心情,因为今天既是国庆节又是中秋节哦,神奇吧!两个节日居然在同一天,据说每19年左右中秋节国庆节才会重合一次呢!

我们今天的行程很精彩哦!

上午我们一起去看了电影《夺冠》,这部电影真的非常好看,让我感悟很深。我们都应该学习女排的精神:永不言败,永不放弃,永远拼搏。看了这部电影我知道了:看女排,就像看自己的人生----我们都曾经无数次被打败,但每次,我们总会站起来,为梦想继续全力以赴!

下午,爸爸妈妈带我们来到了儿童游乐园。那里有旋转木马、摩天轮、碰碰车,小火车等等,都是我和妹妹最爱玩的。本来我们说好一起坐摩天轮的,可是妈妈恐高,都不敢和我们一起坐摩天轮呢,嘻嘻,被我和妹妹嘲笑妈妈胆小鬼。大概玩了两个小时左右,我和妹妹还没玩够呢,就被爸爸妈妈喊着要走了,因为晚上订了房在“和膳居私房菜馆”和家人聚餐。

我们到的时候,爷爷奶奶、姑姑一家还有三姑他们都到齐了,看来大家都等不及欢聚一堂共享美食了!这里的菜品还不错,都合大家的胃口,大家都吃得饱饱的。

吃过晚饭,我们来到了东平河边散步。那里的夜景特别美,鲜花开得特别鲜艳,还有游船哦,游船还是趁双节之际首航的呢,吸引了很多的游客!吹着柔柔的微风,走在河堤边上,一家人畅所欲言,别提有多高兴了!妈妈对我说:“中秋节又叫八月节、月亮节、团圆节,恰恰今天也是国庆节,因此我们把它们分别叫做:月圆,家圆,国圆。有人说,中秋+国庆=中国节。国安,所以家圆;家圆,所以国安。”

我细细品味妈妈的话,确实如此,祖国好我们才有幸福的家。祝愿我们的祖国71周年生日快乐!祝愿我们祖国国泰民安,蒸蒸日上!

上一篇:美丽的黄山

下一篇:第一次上篮球课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国庆节日记一则”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国庆节日记一则》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