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一个童话故事500字作文

刘赫然   2020-09-22   39

1、比本领

刘赫然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森林里传来了一阵激烈的争吵声,走近一看,原来是小狗和小猫在比谁的本领大。

小狗说:“我有一口尖利的牙齿,能咬碎坚硬的骨头,我还是游泳能手呢!”小猫也不甘示弱,争辩道:“我有锋利的爪子,能爬上高大的树木,我还会抓老鼠呢!”

正在他们吵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的时候,大象伯伯走过来,对它们说:“不如这样吧!果园里的苹果熟了,你们谁能摘到苹果,就算谁的本领大。”它们听了,心想:这还不简单。于是异口同声地答应了。

比赛开始了。小猫和小狗犹如两道闪电冲向果园。眼看就要到了,一条小河挡住了它们的去路。河上的桥被大水冲断了,小猫看着湍急的河水,无可奈何。小狗沾沾自喜地说:“还是我的本领大,这下我赢定了!”说完向河对岸游去。

小狗来到苹果树下,可是苹果树太高了。它左蹦右跳,却连苹果树的叶子都没碰到,急得直叹气。正当它无计可施的时候,对岸的小猫说:“不如我们合作吧?”小狗爽快地答应了。

小狗回到对岸,把小猫驮过河,小猫飞快地爬上树,摘下两个又大又红的苹果,一起回到了大象伯伯面前,问道:“我们谁的本领大?”大象伯伯笑着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你们相互合作才摘到苹果,所以你们的本领一样大。”它们听了,点点头说:“我们明白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只有团结协作,相互学习,才能充分发挥特长,把事情做好。

2、摘蘑菇

——302班伍湘媛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鸟语花香,熊博士和小兔今天要去郊游。它们来到大森林里,一边吹着口哨,一边欣赏森林里的风景。小小的口哨声响彻云霄,听,那,欢快的小调儿,连小黄鹂都赞叹不已。

突然,小兔兴奋地说:“熊博士,前面有一片草地,草地上长满了五颜六色的蘑菇,我们去看一下吧!”“好啊。”熊博士回答道。它们走向草地上,发现了有一种色彩鲜艳的蘑菇。

小兔迫不及待地伸手就准备去摘。熊博士连忙伸手一拦说:“等等。”小兔心里纳闷的想:怎么不让我摘呢,这么漂亮的蘑菇?只见熊博士不慌不忙地围着蘑菇左看看、右瞧瞧,然后神情严肃地说:“别小瞧这种色彩鲜艳的蘑菇。有人吃了之后神经被麻痹,甚至还有人丢失了性命呢。还有一种蘑菇,长着又细又长的栖,戴着一个大白帽,非常引人注目,但也是有毒的。”

熊博士继续说:“我们常吃的蘑菇就可以摘,如果遇到跟我们平常吃的蘑菇颜色、形状不一样,那可得小心了,不能摘,更不能吃。”小兔恍然大悟地说:“没想到摘蘑菇还有这么深的学问,下次我摘蘑菇时一定辨别清楚。”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闪光的东西并不都是金子,动听的话语并不都是好话啊!

3、小猫买鱼

---302刘哲浩

小黄猫的家里来了客人,妈妈忙着在家里招待客人,就吩咐小黄猫到街上去买鱼,小黄猫临走时,妈妈再三叮嘱:“要买条大的鱼。”

小黄猫提着篮子来到菜市场,走到卖鱼的摊子前,挑了一条最大的鱼叫鱼老板熊伯伯帮忙称一称,称好后就把鱼放进篮子里。这条鱼活蹦乱跳放进去后差点又跳了出来。小黄猫正准备付钱的时候,一只小黑猫气喘吁吁地来到了鱼摊前,说要买一条大一点的鱼给妈妈补补身体。它的妈妈已经生病一个多月了,现在刚从医院里出来。

小黄猫听小黑猫这么一说,赶忙把蓝子里的鱼倒出来,并对熊伯伯说:“这条鱼我不买,这条大的就卖给小黑猫吧!”

小黑猫买了这条大鲤鱼,向小花猫和熊伯伯说了声:“谢谢!”就匆忙离开了。

小黄猫买了几条小鱼,又买了点别的东西,就回家了。

小黄猫回到家里,妈妈见它篮子里尽是些小鱼,就问它说:“你怎么全买些小鱼回来?”小黄猫把事情经过讲给妈妈听了。妈妈不但没有批评它,而且还夸奖它做得对,小黄猫听了心里乐滋滋的。

我们要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大家。

4、兔子,老虎和狐狸

--302班胡永莹

一天早上,小兔在草地上吃草。突然,一只老虎向它扑来,兔子撒腿就跑,老虎在后面穷追不舍,兔子突然停下来,老虎也停下来。兔子说:“老虎大兄,你知道吗,我可是什么都吃过。最近刚灭了五只山羊,三头狮子,现在该尝尝你的味道了!”老虎心想:“完蛋了,狮子那么勇猛,都不是兔子的对手,我还是快跑吧”,于是,它连滚带爬地跑到了朋友狐狸那里。

“狐狸大哥,狐狸大哥……”,“什么事啊?”狐狸不紧不慢地说,手里还拿着面包。“刚才我遇见一只兔子,它说它吃过五只山羊,三头狮子,还说要吃我呢”,老虎气喘吁吁地说。狐狸哈哈大笑,笑得前仰后合的,对老虎说:“我告诉你吧,兔子是食草动物,根本伤害不了你,再说,它那么娇小,你这么魁梧,你担心什么呢?”

老虎半信不疑,央求狐狸说:“你还是陪我去草地里看看吧。”

它俩来到草地上,正好遇见那只兔子,正懒洋洋地晒着太阳。兔子看见狐狸来给老虎当帮手,便对狐狸说:“狐狸,野猪昨天给我送来的那只猴子,我都还没吃完,今天怎么你又给我送老虎来了?”狐狸见兔子镇定自若的样子,心想,老虎说的看来是真的,还是赶紧逃命吧,于是撒腿就跑,老虎也紧跟着,逃得无影无踪。

从此,老虎看见兔子就远远地躲开,兔子一家过着幸福的生活。

5、小动物与大雨

——302班杨树言

从前,小猫、小狗、小鸡是很要好的朋友。它每天都会一起出去玩。

有一天,小猫、小狗和小鸡又去外面散步。它们来到一条河边,河里的水很浅,它们踩着里面的石头轻松地过了河,来到了一片草地。

正在它们玩得开心的时候,突然天上乌云密布,下起了瓢泼大雨。小猫、小狗和小鸡赶快往家跑。它们跑到河边,发现河里的水涨高了,河里的石头一个也看不见了。小猫急得大哭起来。小狗说:“小猫别急,我们游过去吧!”小猫说:“可是我和小鸡都不会游泳啊!”小狗连忙说:“我可以背着你们游过去!”聪明的小鸡说:“不行!河水太急,就算我们都会游泳,也会被大水冲走的!”小鸡说完,眼睛一亮,说:“我记得这附近有一个木材加工厂,我们去找根长长的木头搭一座桥就能过河了。”于是三个小伙伴齐心协力抬来一块木板,让它一直伸到对岸。小鸡先过了桥,小狗也过了桥,只剩下小猫了。小猫吓得站在那里动都动不了。只听到桥对面的小狗和小鸡大喊:“加油,小猫,没什么可怕的,加油!加油!”小猫振作起来,奋力向前走去,终于也到了河对岸。三个好朋友安全地回家了。

自从这件事情以后,小猫、小狗、小鸡的关系变得更好了。通过这次经历,他们知道了碰到麻烦的时候,朋友之间一定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才能战胜困难。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编一个童话故事500字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编一个童话故事500字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