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作文500字

李思贤   2020-09-22   21

我爷爷姓茆,是安徽芜湖人。他有很多优点,比如勤劳、温和、尊老爱幼,但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乱闯红灯。他的个子比较高,有173厘米,身强体壮,虽然有66岁了,可是依然可以做6个引体向上。他的皮肤很黑,鹅蛋型的脸上总挂着笑容,特别是见到我,眼睛更是眯成一条缝。

奶奶告诉我,爷爷年轻时上山砍竹子,已经筋疲力尽的时候,还不忘砍上一点木材拿回来当柴烧。从这件事就可以看出来爷爷勤劳的好品质,现在,他每天都会又洗又擦,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

我的爷爷还有一个好品质,那就是尊老。太公太婆已经90多岁了,太公有一点点痴呆,如果没有人照顾,他们洗澡、做饭都非常不方便。于是爷爷就经常去他们家做家务,帮太公洗澡、洗衣服,忙忙碌碌,不亦乐乎。在爷爷的精心照顾下,太公太婆过着神仙一样的生活。神志清醒的太婆经常对我说:“思贤啊,你要学着点你爷爷,等你长大了,也要好好孝顺长辈。”

虽然爷爷有很多优点,值得我学习,但是他也有一个坏习惯,那就是爱闯红灯。每一次遇到红灯时,他就东张西望,看到没有车了,就拉着我向前走,我赶紧把他拉回来,说:“爷爷,红灯不能闯。”他还狡辩,说:“那不是没有车子吗?”

虽然爷爷有缺点,但也有优点,希望他以后可以改正缺点,发扬优点,成为我心中最完美的榜样。

作者:李思贤,深圳福田侨香外国语学校五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爷爷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爷爷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