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形色色的人作文500字

朵朵   2020-06-15   142

街上又飘来烤红薯的香味,我不禁想起了那个老爷爷。在我们学校门口的东侧,有一位卖烤红薯的老爷爷,跟别人相比,他有许多不一样的地方。

老爷爷大概60岁,虽然天天跟煤炭打交道,但是他经常穿着一套白衣白裤,干干净净的,衬着他那张黝黑的脸,给人一种干净质朴的感觉。

老爷爷烤红薯,火候把握得很好。大大小小的红薯,放在烤炉里,什么时候哪个红薯要翻身了,哪个红薯要出炉了,他只要用手摸一摸,捏一捏,就一清二楚。他烤的红薯不生不煳,诱人的香味常常透过教室的窗户钻进我们的鼻子里。

老爷爷从不吆喝,可他的烤炉前,一到放学就围满了孩子。你爱吃甜甜软软的红心薯,还是香香粉粉的白心薯,只要你买过一次,他就不会弄错。下次再来时,他拣出的红薯,保准合你的心意。

老爷爷非常讲究。他的炉子旁边有一个自制的垃圾桶,在他摊位周围的空地上找不到一点儿垃圾。不管哪个孩子把剥的红薯皮扔在地上,他都会弯着腰捡起来。下次那个扔红薯皮的孩子来了,老爷爷准会笑着说:“你剥的红薯皮,放到我这儿,我来收拾。你要知道,你是一个有文化的学生呀!”我每天放学回家,总会看见老爷爷的垃圾桶里堆得冒出尖儿来的红薯皮。

现在,我有三年没有见到老爷爷了,可是他的白衣黑脸、香喷喷的烤红薯,还有那个自制的垃圾桶,我都还记得。

作文点评:小作者在开头点题,中间则通过典型的事例具体讲述老爷爷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行文结构非常清晰。另外,小作者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塑造出了一位不平凡、不一般的老爷爷,突出了人物的特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形形色色的人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形形色色的人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