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日记500字

马希哲   2020-07-13   44

微冷的风从远方吹来,吹到我坐的木藤椅旁。在皎洁的月光下,它吹撒了遍地红花,家里人和邻居谈着家常,不时地发出笑声。她们却话题一转到了孩子身上。不知道是谁提的,说我小时候常看到逝去的爷爷,又是一阵嗤笑,但我却变得热泪盈眶。

我的爷爷是个典型的“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劳劳碌碌了一生最后却因疾病而死。

爷爷生前教会了我许多道理,可能那些道理在我那时听是乏味的,但如今想来却是有用的。毕竟爷爷是个农民,我也是个乡野孩子。在地里,在蝉声阵阵中,我学会了很多别的孩子听也没听过的道理,例蚂蚁一列一列地将家搬到高处时,就该收麦子了,还有要多将青蛙放到田里,除虫。如今回想起便又是一番滋味。

爷爷走后,我如同失去了一个良师益友,又像失去了一颗珍贵的珍珠。但是不久后,我却总能看到爷爷背着一个袋子步履蹒跚地走过,经过我时还冲我笑了笑。有人说我是太想念这个老人,而产生了幻觉。也许吧,但从那以后我就仿佛身旁有了伴似的,不再孤单。

有个西方故事是这样说的:人死后的魂灵会住在云朵上,默默为亲人祈祷。我觉得爷爷也一定像这样为我们祝福。

也许是一厢情愿,也许是潜移默化,我总想爷爷是还在人世的。但是爷爷永远地离开了,如今飘到了不知处。

但是我相信纵使我在这头,爷爷在那头,但爱总会让我们相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爷爷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爷爷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