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我的老爷爷

白娟菏   2020-10-09   16

亲爱的老爷爷,您在另一个世界过的好吗?我常常想起与您相处的画面,泪水不禁噙满眼眶。您是否也记得这个调皮的重孙女呢?

您虽已去世好多年了,但我仍记得您那饱经沧桑的面容。您的眼睛常常大而有神,每每看您时,会感受到您眼神中透露出的慈爱,高高的鼻梁是您脸上最典型的一个代表,嘴巴不大也不小说出的话常常令人捧腹,以您的听力不怎么好,但你说话特别流畅,对我总是很有耐心。您瘦瘦的,不高的个子总让我想起您把好吃的藏起来给我吃的情景。听爷爷说您以前是老干部,为民为党,勤勤恳恳,一丝不苟,重情重义,得到不少人的称赞。

您老以前独爱算盘儿,小小年纪的我也对算盘感兴趣,觉得那圆圆的珠子上下拨动有趣极了。在紫红色的小木箱中放着精致的算盘,记得您总把这个小木箱上锁并放在隐蔽处。而我比较好奇,想知道这里面的玄机,于是拿了好多把钥匙来开小箱子,终无果。但我比较倔强,不达目的不罢休,想起您口袋里的钥匙,趁您午睡时拿走打开了小箱子,看到了算盘,正想好好玩一玩,您突然醒了喊住了我,小小的我跟上了年纪的您,开启了一场夺算盘大“战”。最终我赢了,而您望着调皮倔强的我无奈的笑了。

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但每次您都让着我,如今想起,我羞愧不已。

您爱看电视,每次看电视时,我也会坐在您的身旁。一大一小的画面看起来真和谐。被宠坏了的我总嚷嚷着要看动画片,而您总是不厌其烦的陪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的幼稚片。

印象最深的是三岁那年。正逢我生日,大雨倾盆,您知道我爱吃蛋糕,于是冒着大雨骑着自行车买来了我心心念念的蛋糕。您用外套包着蛋糕,自己的衣角滴着水。当时的我年纪小,只是争着吃蛋糕,连一声谢谢都不曾说过。请原谅重孙女这一声迟来的谢谢您。

四岁时,您在外边儿摔了一跤,腿脚不能动,躺在那儿,而我竟摇着您的手臂让您陪我出去玩,我真是太不懂事了。然而因为这一跤,您躺了近一个多月,然后就撒手人寰了。

您走了,家里人甚是想念,而我更是时常想起您,愿您在天堂一切安好!您的重孙女永远爱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回忆我的老爷爷”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回忆我的老爷爷》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