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人作文500字左右

谢传毅   2020-08-11   36

今天我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开启了美妙的朗读之旅。

“梁国杨氏子九岁,甚聪惠。孔君平谐其父……”这琅琅的读书声是从哪来的?哦,原来是从培蓥教育五年级的教室传出来的。在这几位朗读者中,我最欣赏的是泽恺同学。

只见他穿着一件黄色的短袖,中等个头,圆圆的脸上戴着一副黑色框架的眼镜,显得很有文化。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认真地看着课本,秀气的鼻子下面嵌着一张红红的小嘴,一头乌发更显得他神清气爽。

他的双手捧着课本,笔直地站在讲台旁边。开始,他读得很小声,我几乎听不见声音。但越读,他就越自信。他的声音渐渐洪亮起来,让我感受到一股排山倒海的气势。

一开始,他的额头还不时挂着几滴冷汗,慢慢的,他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当读到高潮部分时,他逐渐激动了起来。他似乎在想:"我既然要上去朗读,那就得认认真真地读。不能让老师和同学们失望!"而此时,周围其它同学,也都认真地聆听着,当泽铠读完时,热烈的掌声纷纷响起。这让他的脸蛋一红,读完后就立马走下台去。

泽铠同学用他的声音,让我们感受小小文字里所蕴含的大智慧!我们收获颇丰,以后我们在家也要经常朗读,做一个小小朗读者。

微微老师作文点评:

本文对朗读者的外貌、语言、神态和动作的描写,细腻传神,语言自然流畅,内容具体丰富,使朗读者的形象跃于纸上。结尾不但赞美了朗读者,还将朗读的意义揭示出来,起到教育意义,深化了主题。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五年级写人作文500字左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五年级写人作文500字左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