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种事物的作文700字

蒋琨皓   2020-04-26   158

在我的书桌上,放着一个地球仪,那是我的新年礼物,我可喜欢它了。

地球仪高约35厘米,由底座、支架、球体三部分组成。底座是圆台形的,支架是半弧形的,都由不锈钢制成,散发着金属的光芒,稳固地支撑着球体。球体是圆形的,以23度角倾斜地固定在支架上,轻轻一碰它就会灵活地转了起来;球体直径约为28厘米,比篮球小了一号。地球仪正中间有一条深蓝色的线叫赤道,它是用来划分南半球和北半球的,球体的表面印着世界各地的面貌,蓝色代表海洋及湖泊,绿色代表平原及低山丘陵,淡黄色代表高原山地,白色代表雪地……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地球仪上还画着世界上所有的国家,根据各自国家主要的地理特征,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出来,很容易分辨。当然最令人瞩目的是我们那拥有九百六十平方千米和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它像只雄纠纠、气昂昂的公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长江、黄河像两条巨龙横卧在祖国母亲的身上,养育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

小小的地球仪让我增长了不少的知识。它让我知道了海洋面积占了地球面积的百分之七十多,留给我们人类适合生存的面积其实不多,我们更应该好好爱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它让我认识了七大洲、四大洋;它让我知道了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是梵蒂冈等等。

小小的地球仪还成了我学习紧张时放松的好帮手。当我感到累时,轻轻地转动地球仪,就觉得自己好像插上了翅膀,跟随着它跨过高山,越过海洋,来到了冰天雪地的南极,见到了憨态可掬的企鹅;来到了风沙四起的沙漠,见到了雄伟壮观的金字塔;来到了人烟稀少的北极,见到了神秘梦幻的北极光。

我爱我的地球仪,它是不如机器人那样智能,不如音乐盒那样动听,但它却丰富了我的知识,扩宽了我的眼界,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介绍一种事物的作文7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介绍一种事物的作文7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