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陕西作文500字

马佳敏   2020-09-17   32

我生在绥德,长在绥德,绥德的山山水水哺育了我,绥德厚重的历史丰盛的民族文化滋养了我。所以,我要为我的家乡绥德代言。

来到绥德不去石牌楼,可真是让委屈了自己。天下第一楼石牌楼位于绥德县城东南方向,宽36.9米,高16.9米,石牌楼有五扇门,六条大柱,十九层楼。双面单式结构,上面有楹联66幅,由1180块石料组装而成,总重量400余吨,石牌楼号称是“天下第一楼”。

来到绥德,必须去石魂广场,不然你就会留下深深的遗憾,石魂广场被称为“天下第一狮”。石魂广场有两个威武雄壮的大狮子,高19.5米,宽11米,真是举世无双,巍然屹立于广场中央。两侧有34尊狮子群,雕刻工艺精湛,风采独特,每头小狮子低下的那条柱子叫作“四狮图腾柱”,高21米。站在广场上面,欣赏形态各异的狮子,真不愧是“中国石雕之乡”的称号。

我们绥德有很多的小吃,比如:碗托,四十铺羊肉面,羊杂碎等等。我最喜欢吃碗托,碗托是用荞麦同水揉到一起,加热熬成糊状,晾凉以后,浇上两勺特制的汤料,撒上一撮韭菜,几丝黄瓜,喜欢吃辣的在再舀上一勺油泼辣子,那真是色美味香啊!

这就是我们大美绥德,欢迎你来做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家乡在陕西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家乡在陕西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